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法拉第未来“外围参展”CES 神秘金主5月现身

2018年01月09日 23:37: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龙瑶

凤凰网汽车讯 即便排除贾跃亭纠缠不清的债务问题和和他飘忽不定的行踪,单纯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也很难说法拉第未来目前建立了什么优势。眼见造车新势力整体步入上市、量产阶段,且不谈技术指标,声势上,法拉第就已经稍显弱势了。不过自去年年底开始,法拉第频频爆出各类消息。今天,不时在贾跃亭微博当中客串出场的FF91在美国开放试乘。

逃离伤心地?

试乘活动开始的当天正是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去年,法拉第FF91就是在CES上亮相。时隔不久,一家名为 The Mill Group 的视觉特效公司起诉,法拉第未来拖欠其180万美费用,这笔费用正是用于FF91发布时的推广。彼时,法拉第未来研发部门的高级副总裁 Nick Sampson 坦言:“显然,参加CES这种规模的大会,需要资金和资源的投入。我们时不时会遇到资源紧张的状况,但这仅是因为我们有太多项目要做,其中的现金流无法得到保证。”这也被媒体解读为法拉第首次承认资金链危机。

如此说来,拉斯维加斯实在算不上法拉第未来的福地,今年法拉第未来也没有选择再次参与该展会(反倒是拜腾选择参展),而是在会展附近的一家酒店,举办了一个小范围的试乘活动。此次试乘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上午8时开始,为期两天,少数几家媒体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除了媒体,海尔和联想的工作人员也在受邀之列。

出场≠出厂

法拉第未来方面声称,FF91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小批量交付。不久前,网络上盛传的法拉第项目概述中,其定价为12.2549万美元,超出特斯拉Model X不少。虽然售价高昂,这款汽车平均税前利润为-9445美元。而在今天的试乘活动当中,法拉第未来给出的说法是新车售价不会对标特斯拉,那么如果之前泄露的项目概述内容属实,那FF91就无疑是在“赔本赚吆喝”。

“去年我们发布外观和性能,今年一季度我们会公开内饰,再过两三个月发布车联网功能,在量产前会完成最终的发布。”法拉第未来相关负责人在介绍产品发布情况时如是说。从当天用于试乘的工程车确实没有内饰。

另外,根据现场试驾媒体的反馈,在当天试乘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在试乘过程中突然停下,随后“车内弥漫起一股浓烈的橡胶烧焦的气味”。工作人员解释这是烧胎现象,可以展现车辆的“极限性能”。另外,还有媒体发现车辆的后门因机械故障无法开启。

从车辆本身的状态和法拉第未来的规划来看,此时出场的FF91都和出厂的量产车之间隔着相当远的一段距离。

不论金主,谈高管

关于资金问题,乐视方面肯定75%的供应商已经恢复供货,这其中大部分的欠款都还清了。FF六位核心高管之一的吕征宇表示,融资已经到位,但并非之前盛传的10亿美金,具体的数字将在今年4-5月进行披露。不过至今,法拉第未来方面对于金主的信息并未透露过任何信息。在之前几轮的猜测当中,也多是当事人站出来澄清。

此前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副总裁的吕征宇早已从乐视离职,转至法拉第未来,全面负责“GO to marketing”相关的品牌、市场、运营等工作。这里需要留意的是,尽管位列核心高管团队,吕征宇却没有一个明确的title。这并非针对个人,而是法拉第未来在管理模式上进行了调整。

显然是无法遗忘之前高管团队集体出走带来的“伤害”,法拉第未来对管理模式进行了改革。FF工作人员称:“我们深刻总结了教训,创业公司是不能找所谓的大咖来管的,如果找这种世界级的职业经理人,他只会考虑自身的利益,不会把公司当做自己的事去干。所以我们取消了C level,所有的C什么O都不要了,把组织扁平化,用管理委员会的方式来管理。” 据介绍,目前FF的管理委员会人员为7-8人,公司的各业务部总监向管理委员会汇报,贾跃亭主要在产品和战略上把关。

眼下对法拉第未来的技术和产品下断言还为时尚早,但是必须要说的是贾跃亭个人遭受的信用质疑无疑会对品牌和产品造成影响。在解决了法拉第未来最紧迫的资金问题之后,贾老板也应该抽空料理一下国内的债务问题了。毕竟再有担当的声明也不如一次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