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陈清泰:跳出电动汽车评估其对未来经济社会的影响

2018年01月20日 19:52: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8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认为中国正在经历一场汽车变革,支持这一变革的是新能源和信息技术的快速进步,他强调必须跳出电动汽车来评估它对未来经济社会的影响。

针对汽车革命,陈清泰提出七个重要观点:

一、汽车产业正在改变成为主要国家和产业界的共识。随着一些国家提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和我国双积分政策的出台,这一趋势更加明朗。

二、传统汽车存在两个痛点:1、不够清洁 电动化 零排放。2、身躯强壮,头脑却还简单,停留在从A到B的移动功能。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看到了传统汽车的痛点,因此勇敢闯入。经过几年的酝酿和准备,这些企业的产品已经亮相市场、参与角逐。以2020年为标志,重新洗牌的过程将会启动。

三、孤立地将汽车动力从燃油转向电力并不太大意义。电动车做到绿色减排依托的是可再生能源的供电。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有效利用以来消纳和存储间歇性电能的载体。

四、汽车革命引发的是体系化、生态化的变革,将拉动新一轮工业革命。技术路线的变轨会带来能源、原材料、制造业、服务业和就业岗位的结构性调整。

五、电动车+互联网+自动驾驶将助推共享出行,为重构城市交通出行提供了空间。

六、电动化是变革的1.0版本,充分释放未来汽车造福社会的潜能还有赖于网联化、智能化、和出行服务的创新。

七、政府应当为未来汽车大规模进入市场做好准备。蔚来汽车的大规模投放涉及能源结构调整、智能电网建设、基础设施升级以及新一代移动通信的支持。政府需要未雨绸缪做好顶层设计。

我国几乎比任何国家对这一轮汽车革命联通能源、技术、产业、交通革命有更加热切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