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董海洋:一汽新能源起得最早,但是又睡了

2018年01月21日 11:2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一汽往往是起床起得最早,起来一看大家都在睡觉,回头又睡觉了,再一觉醒来,发现大家都起了,自己成了起得最晚的一个。”在2018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上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董海洋这样解析一汽在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方面面临的窘境。

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董海洋

据董海洋介绍,一汽集团在1998年是中国最早开始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厂家。1998年,一汽已经作出红旗HEV,但整个“十二五”期间新能源销售只有1250辆。董海洋引用了东北一种很通俗的说法,一汽往往是起床起得最早,起来一看大家都在睡觉,回头又睡觉了,再一觉醒来,发现大家都起了,自己成了起得最晚的一个。

董海洋强调,在新能源发展的同时,必须要同步发展智能网联事业;改革后的一汽,承担这两方面任务的将是红旗品牌。智能网联方面,1月8日徐留平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了新红旗的品牌战略,包括我们要在2025年实现具备L5的自动驾驶的能力,到2023年红旗要实现全面电驱化,2028年一汽旗下所有的乘用车要实现全部的电驱化这样的目标。

董海洋认为,新能源发展的三点要点分别是平台、三电、充换电,这三点成为一汽进行规划业务的一个前提。一汽在接下来的五年内,围绕着A00、A级和B级,包括C、D级这三个产品,建立自己的纯电动的平台。在销量目标方面,一汽将力争到2021年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的第一阵营,也就是前5名。

另外根据董海洋的介绍,近红旗品牌就将推出15款电动车;今年10月,红旗将推出一款4.5米左右的纯EV平台,续驶里程在310公里左右;到明年国庆的时候,红旗平台推出一款燃料电池汽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秒到8.5秒。

对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董海洋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建立全国统一市场以及目录、补贴制度,打破地域性的或者区域性地方保护;第二,单独发展新能源车,政策的依赖性太大,新能源必须是智能网联车,两者发展的内在动力不一样,通过智能网联汽车有效的引领用户的需求,才能真正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第三,必须关注数据管理和信息安全,如果失去了数据,传统车企真就变成了只有原来一半价值的铁疙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