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古惠南:电动车必须打造专属平台,混在一起是没出路

2018年01月21日 12:24: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电动车必须打造专属平台,混在一起是没出路。”在2018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上,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如是说。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古惠南

在会议现场,古惠南透过照片展示广汽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园。产业园占地七千多亩,已经作为广东省的一号工程。产业园定义打造为一个智能、开放、创新、绿色、共享、生态的国际智能网联新能源创新枢纽。据悉,广汽连同合作伙伴将投资450亿,总产值超过1700亿,利税希望达到300亿以上,成为一个产业集群基地,这个基地拥有智能制造区、创客服务区和汽车小镇。

创客服务区将引入互联网新科技公司、同行等,在这里进行孵化,共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总共预计要投资120亿元,将会引进研发机构超过100家,研发人员超过5000人,孵化企业100家。

汽车小镇实际上就是一个居住小区,这个居住小区要打造未来智能的交通网络系统,让大家能够感受以后无人驾驶汽车的小镇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场景。大家看到,这是规划中的一种无人驾驶的小区。

古惠南认为,核心还是制造。园区目前在建的一期工厂就是新能源工厂,预计今年底建成;二期将来会打造年产40万台的新能源工厂,同时广汽将会在这里制造电池、电机、电控以及新材料、新科技。

未来,广汽新能源公司将会打造开放合作的创新平台。古惠南提到,广汽现在已经跟中移动、华为、腾讯、科大讯飞、南方电网签了合作协议,共同发展新科技产业。同时本公司也会进行体制机制上的创新,将来会打造一个融资的平台。

关于未来新能源的路线,我们也研究了很久,总结起来,坚持以EV为主,PHEV为辅的战略。同时一定要同步加大发展智能网联。未来几年,广汽每年至少推出两款新能源车,这两款指的是纯电以及插电的。谈及当下有关EV还是PHEV的争论,古惠南认为:“不管怎么争,电动车必须打造专属平台,混在一起是没出路的,因为跟传统车混在一起,就把电动车的特点搞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