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8:比亚迪全面迭代的产品大年

2018年02月02日 10:17: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仿佛一瞬间,2018年的第一个月竟然结束了。对于各家汽车销售人员来说,前一年翻过去,新一年的压力是一样大的。比亚迪的2017年适逢产品小年和各层面调整,相对比较蛰伏的一年。尤其是燃油车板块,众望所归的爆款MAX到12月才开始放量,对2017年销量的拉升不明显,最终导致全年销量小幅降低。新能源汽车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第一,但由于补贴政策对混动不够友好,最终增幅略低于行业。

但是,比亚迪的2017年,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站在长远的角度,比亚迪的2017年其实有点转折的意思,为未来的发展做了实质性的变革。

首先是更受欢迎的新品牌形象,扬长避短,聚焦王朝的概念,在品牌文化和品牌向上方面都有很大加分;大师操刀的新家族语言已经得到市场认可,市场对新一代车型充满期待;更加精炼聚焦的产品线,有助于品牌和产品向上;未来全线产品都计划匹配三种动力系统,产品路线终于明朗。

另外,比亚迪决定开放了电池供应,也可能为其带来新市场和规模效应,改善经营效益和质量。

比亚迪挖来了奥迪前设计总监艾格、奔驰前底盘调校专家汉斯,以及国际知名NVH专家车熙范\智利传奇车手Eliseo

2017年,比亚迪累积销量突破450万辆,新能源销量11.37万辆,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连续四年拿下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截止目前,新能源车的累积销量已突破30万辆。

除了已经积累的体量优势,产品矩阵日益均衡,比亚迪的销量构成中,占比27.7%;新能源车当中,插电混动6.6万辆,纯电动4.7万辆。在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取得均衡发展,新能源车销量50%来自非限购城市,逐步摆脱对地方政策的依赖。在新能源政策不友好混动的北京,比亚迪EV市占率高居第一,达到了32%。

“2018年我们的产品将全面迭代,并且做减法,聚焦王朝系列,每一款车未来都会匹配燃油、插电、纯电3种动力。”根据销售总监叶庭文的概括,不难看出,比亚迪已经进入产品大年,2.0时代的产品会全面推出,王朝车型将迎来全面的升级。

、宋、都将迎来换代车型,Dragon Face家族前脸将全面覆盖王朝系列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今年多数新车都将采用“平台化”打造,其中将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宋MAX新能源版本车型,就涉及混合动力版本。

“e5 450、秦EV450、宋EV400以及售价10万元以内的纯电SUV元,和拥有王朝概念设计语言的混动2018款唐,还有两款燃油车。”根据他的透露,新款唐实车的颜值超于图片,是最值得期待的车型,而未来唐的纯电版本也会成为旗舰;而纯电SUV元并不是A00级的小车和占号车,而是具有良好体验和续航性的“小唐”。

除了这两款重点车型,从新车命名就能看出,e5和秦的续航都会达到450公里,宋的续航会提高到400公里。四款新车将全部切换三元锂电池。

据透露,比亚迪在三元锂电池安全性提升方面取得突破进展,目前已经跟多家车企洽谈采购合同,预计将于2019年在北美地区进行销售。

可以预见,弹药充足的比亚迪在2018年可能会迎来新的发展,很有可能完成全系60万台的年销量任务,其中包括新能源产品销量突破20万台;配套建设3万个充电桩;销售范围达到400个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