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宝马携手长城国产纯电动MINI 不设新销售渠道!

2018年02月23日 18:29: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网汽车讯 刚刚,传闻落实。宝马集团宣布与长城汽车已签署“合作意向书”,建立新合资公司,实现MINI纯电动车型的本土化生产。虽然,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还需进一步协商,但是已经确定的是,“不会在中国现有的网络体系之外兴建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与现有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体系进行合作。”一上来就申明渠道,可见宝马已从“上汽奥迪”风波中get到了至关重要的智慧,想必宝马在“中国化”方面确实卓有成效。

据悉接下来,双方将对合资公司的具体细节以及合作模式进行协商,并就相关事务,比如生产地点的选择和具体投资额度等进行阐明。

宝马还在公告中再次安抚了华晨,申明与华晨汽车的继续合作。过去15年中,华晨宝马已经建成了两个整车工厂、一个动力总成工厂,并拥有超过1.6万名员工。沈阳已成为宝马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宝马汽车中大约70%都是在沈阳生产的。

“对宝马集团而言,华晨宝马依然是宝马品牌在中国发展核心业务的合作伙伴,这一点毋庸置疑。未来将有更多宝马产品在沈阳投产——随着今年即将开始国产的全新BMW X3,宝马在中国生产的车型总数将增加至6款。”

此前,宝马集团已经宣布了第一款纯电动MINI车型将在英国牛津的工厂进行生产,目前在中国筹建的合资企业也将纯电动MINI车型纳入计划之中,这一切都清晰表明了宝马集团发展电动车的决心,电动化已然成为宝马集团战略发展的重点之一。

宝马将电动出行、自动驾驶和数字化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并设定了长期愿景:在以上所有这些领域成为行业领导者。宝马集团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强化对中国的长期承诺,进一步提升在中国市场中所创造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