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城去年净利润腰折 魏建军自罚300万

2018年02月26日 16:42: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网汽车讯 2月24日,长城汽车(601633,SH)发消息称,由于去年长城业绩不尽人意,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及总裁王凤英主动承担管理责任,魏建军自罚年薪300万,王凤英自罚年薪200万元。

资料显示,魏建军的年薪为575.28万元,王凤英的年薪为551.41万元,由此可见,魏建军自罚年薪一大半,王凤英亦超过三分之一。

长城2017年年报预计要3月24日才能出来,但在1月27日,长城曾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根据公告,预计2017年长城年度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 1012亿万,同比增加 2.59%。但与此同时,净利润却大幅下滑,实现净利润50.5亿,同比减少52%,可谓腰斩。

一般对车企来说,如果营收正常而净利润下滑,往往跟卖车难脱不了关系,有可能是降价卖车和销售费用增加。对于长城来说,可以理解的一点是,去年是WEY品牌发力的一年,无论是推广还是研发费用应该都不少。

长城汽车在公告中给出的主要原因如下:

1、通过购车摇红包等活动让利客户,对现有产品进行促销,影响收入及毛利率水平。

2、通过网络类、电视类、户外类等媒体全方面进行品牌和产品推广,致使广告宣传费增幅较大。

3、为了持续提升 SUV 产品的竞争力,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致使研发费用增长。

2017年,长城销量与上年总体持平,都是107万辆。但其中各个品类销量天差地别,长城品牌轿车销量下滑61%,哈弗销量下滑9%,WEY销量实现从零到8.6万辆的突破。有意思的事,新增的WEY的销量数值正好等于哈弗品牌丢失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