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奥迪合作升级 一口气成立两家合资公司

2018年03月07日 18:30: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3月7日,一汽奥迪签署了关于成立两家新公司的谅解备忘录,这两家新公司将分别专注销售业务以及移动出行和数字服务。通过这些措施,双方将从根本上重组其在华业务。

在凤凰汽车看来,这一方面将助力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激烈争霸赛中拥有更多的经营自主权和反应效率,另一方面也是对上汽奥迪项目的积极应对之一。总而言之,未来一汽奥迪在股东双方那里无疑将获得更多的重视和资源。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中右)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中左)

这两份备忘录是《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和《建立移动出行和更多的数字化业务相关服务新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奥迪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签署。根据备忘录,合作各方将在2018年成立全新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现有的业务职能和组织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和拓展业务格局,全面做到以用户为导向,持续创造和引领用户需求。新销售公司成立后,将拥有人事、财务、采购等职能,市场反应和决策流程得以更加简洁高效。新销售公司还将持续促进经销商网络发展,提升现有业务和盈利能力,加强用户服务。

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由一汽、奥迪、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四方共同出资,专注于新兴的数字化共享和移动出行领域,为中国用户提供全面个性化的高端出行体验。该移动出行新公司还将接管2017年9月在北京推出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Audi on demand +。

预计到2018年底,这两家新公司将开始运营。据悉,未来,奥迪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产品组合,推出更多进口车型和本地生产的车型,包括在中国制造四款纯电动车型。

对于豪华市场来说,2018年是奥迪年。不仅因为16款包含重磅车型的强大产品攻势,从奥迪与一汽公司顶层架构重组,到管理团队迭代和年轻化,不难看出,各个层面的利好重叠加持,结果值得期待。

在刚刚过去的1-2月,奥迪在华累计销量达到99,916辆,同比劲增49%。增长速度远超竞争对手。而2017年,奥迪品牌在中国实现了59.5万辆的销量。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众所周知在上半年由于上汽奥迪事件的影响,奥迪销量一度受到很大影响,但是下半年奥迪用“穷追猛赶”挽回了蝉联30年的豪华车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2018年,奥迪将迎来品牌的产品大年,在华推出16款新车,其中不少是首次引入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的全新车型,包括Q2L、Q8两款全新车型以及全新Q5L、全新A7、全新A8L三款换代车型。

中德股东正在持续加大对一汽-大众的投入:新工厂建设方面,2018年,生产奥迪车型的一汽-大众长春“Q工厂”和佛山基地二期将建成投产;新能源产品研发方面,到2020年,5款奥迪品牌新能源车型将引入中国市场;新业态布局方面,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百分之百实现车联网前装。同时,各方正共同加大投入,启动奥迪品牌的“品牌向上计划”,并利用“产品咨询委员会”等创新形式,更多征求和输入来自中国市场的声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