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丰田叫停在美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2018年03月22日 19:27: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Uber自驾车撞死人事故虽然还未有正式结论归咎原因谁属,可是已经在自驾车业界引起了涟漪效应。跟Uber在自驾车技术上有不少交流的丰田,已经叫停他们的Chauffeur自驾系统的路试安排,原因是是考虑到Uber自驾车涉及人命事故后,对其人类司机的“情感影响”,所以决定暂停全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

丰田指出,之所以暂停在美国地区的测试,并不是因为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担忧,而是考虑到测试车辆中驾驶员的因素。如遇突发情况,坐在驾驶座上的驾驶员需要操控自控驾驶系统。而丰田在日本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测试将会继续进行。

这次Uber自驾车涉及人命死亡事件的调查结果,是会严重影响到自驾车业界日后的发展。虽然有报道引述了坦佩市警察局长的意见,指Uber自驾车似乎并未有在事故中出现过失,不过最终还是要检察部门决定车厂要不要承担责任。所以自驾车开发厂商们都会非常关注这次事件的收尾,而且会因应情况改动他们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