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哪些车企进入科技部独角兽名单?

2018年03月27日 10:27: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23日,科技部联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权威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及趋势研究报告》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汽车行业有24家企业榜上有名,估值在50亿美以上的有滴滴出行、宁德时代、威马汽车、蔚来汽车(估值以2017年12月31日前最新一轮融资为依据)。其中,滴滴出行、宁德时代进入排名前十位。

新能源汽车领域有9家,分别是宁德时代、威马汽车、蔚来汽车、北汽新能源、奇点汽车、银隆新能源、橙航智能(小鹏汽车)、知豆汽车、时空电动。其中,除宁德时代、北汽新能源、银隆新能源这3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外,其余的6家是造车新势力企业。

另外,交通出行领域有10家企业也进入2017年独角兽企业名单,分别是滴滴出行、神州专车、ofo、摩拜、曹操专车、纳恩博、ETCP停车、首汽约车、恒神、斑马快跑。此外,汽车电商有5家,主要有瓜子二手车、优信互联、大搜车、车易拍、车猫二手车。

根据《报告》内容显示,中国独角兽企业标准定义要满足以下条件:第一,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第二,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2007年及之后成立);第三,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第四、符合(1)(2)(3)述条件,且企业估值超过(含)10亿美金的成为独角兽;第五、估值超过(含)100亿美元的成为超级独角兽。(估值以2017年12月31日目前最新一轮融资为依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