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召回Model S 产能不足遑论破解困局

2018年03月30日 11:3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龙瑶

凤凰网汽车讯 特斯拉近来接连传出噩耗。在经历了伤亡事故被调查,债券评级下调等一系列挫折之后,周四特斯拉宣布全球范围内召回Model S,原因是这些电动汽车的动力转向存在问题。

此次召回涉及到2016年4月之前出厂的12.3万辆Model S。这是目前特斯拉进行的最大规模召回,此前两次召回分别是2015年因安全带故障召回了9万辆Model S;2017年因停车制动故障召回了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

特斯拉方面称,动力转向螺栓在使用过程中会被过度磨损,在气候寒冷、使用道路盐的地区最为普遍。特斯拉在告知客户的邮件中写道:“如果螺栓失灵,司机仍然能够驾驶汽车,但由于失去或减少了动力辅助,就需要更大的动力。这会让汽车在低速或平行停车时更难驾驶,但在高速行驶时不会对汽车控制造成实质性影响。汽车高速行驶时,司机只需在方向盘上施加很小的力就行了。”

据悉,召回后对汽车进行改装需要大约一个小时,改装好之后,公司将告知Model S车主来领回汽车。

特斯拉近期似乎是遭遇了“水逆”:上周五,一辆特斯拉在高速公路上撞到隔离栏并起火,驾驶员因伤重不治身亡。本周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介入了该起Model X事故的调查。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特斯拉去年下半年发行的18亿美无担保优先债权评级七档,至Caa1(之前为B3),并将其前景从稳定转向负面。同样在这周,做空特斯拉的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预言特斯拉如果不能改善现金流,将快速走向破产边缘。

资本市场迅速做出反应,特斯拉股价在周二早盘跌破300美元关口,市值跌破500亿美元大关。颓势延续到周三,周四刚刚有所好转又遭遇召回“打击”。

目前,资本市场的高估值并非源自于对特斯拉盈利能力的认可,而是基于对企业发展前景的预期。这就使得Model 3具有一种极为特殊的意义,其产能不足的问题不仅导致交付一再拖延,还将进而引发资本市场的波动。这样的变化极有可能造成供应商的不安,对特斯拉提出现金支付的要求,从而进一步恶化特斯拉的现金流状况。一旦陷入这种恶性循环,逆转形势的将极为困难,“破产”一说也绝不是危言耸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