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从EU5开始,北汽新能源将一路产品向上

2018年04月11日 18:03: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这EU5开始,北汽新能源将调转方向,一路产品向上,配备人工智能的全新概念。”日前,北汽集团召开北京车展前的媒体沟通会,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表示,北汽新能源将在车展推出人工智能家轿——全新EU5。新车集合了北汽新能源多年的人工智能技术储备,是北汽跟国泰、百度皆拿出一流技术的合作成果。他还透露,到2020年,北汽新能在源将有产品上升到高端。

除了EU5,北汽新能源在北京车展还有一款新车,年中的成都车展也有一款新车,加上3月26日上市的国民SUV,全年共有4款新产品。

今年目标15万辆

去年,北汽新能源实现销量10万辆,连续五年拿到国内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冠军,并且首次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销冠。2018年,中国新能源市场正式开启去补贴和双积分时代。据李一秀透露,北汽新能源今年的目标销量为15万辆,预期增速大约50%,随着3月国民车的上市,目前三季度产能已经用完。

由于补贴政策对续驶里程要求提高,北汽新能源也适时调整产品。例如去年的爆款车EC180,凭借亲民的价格,上市当年就称为销量主力,而且在没有补贴的三四线城市也取得了很好的销量。今年,该款产品续驶里程应政策升级到200公里。李一秀表示,“今年会达到EC280,而EU5的里程将会是500公里起。”

上市已经进入最后审批程序

“上市方案在证监会审批中,有望很快得到批复。”针对业界对北汽新能源上市的关注,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总监胡恩平透露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程序已经走到了最后一步。

2016年3月份北汽新能源启动员工持股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到2017年7月完成了B轮融资,再到今年2月通过股改上市方案。据胡恩平透露,北汽新能源一共有33家股东,北汽集团等8家国有控股股东持有67.55%的股份,员工持股占了0.41%,其余23家社会资本共同持有剩下的股份,北汽的合资伙伴奔驰中国是其一。

“车电分离一步之遥”?

作为擎天柱计划的核心,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的落地,解决了新能源商业运营车辆的里程痛点。而目前,北汽新能源正在紧锣密鼓的探讨换电模式在私人用车领域的推广,扩展换电模式的商业价值。

李一秀甚至大胆透露,大概在今年十一会有私人用车换电项目落地。在他看来,只要理顺了车电分离模式,消费者买车时就可以支付较少的电池成本,同时有利于二手电池的评估、流通和管理,以及波谷电的利用和储能的发展。

“车电分离,离不开电池的标准化。”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连庆峰则认为换电模式需要从更高的战略角度布局。其中包括,逆向开发车型的电池的标准化,正向平台电池的标准化,企业内部的标准化和全行业的标准化等多个层次。

总之,北汽新能源不但发力早,而且一直坚持纯电不动摇。为了保持先发优势,去年,北汽集团提出全面新能源化的“2025战略”,并且牵头成立新能源国家创新中心,整合行业科研创新资源。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北汽也一直在积极探索,无论是擎天柱计划还是汽车共享出行。但正如北汽新能源所讲,要把先发优势转变为全面优势,在政策转变和合资反扑的背景下,北汽新能源最需要的是强大的产品力和成本优势以应对后来者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