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万得集团新技术亮相 围绕电动化和智能化

2018年04月26日 15:25: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4月26日,2018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锦州万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万得集团”)“极致安全 智能前行”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国内外技术专家、整车企业代表以及数十家媒体共计百余人出席发布会。

万得集团是中国专业汽车部件系统供应商,致力于汽车四大系列部件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包括汽车电器系统(发电机、起动机、驱动马达、电控助力转向系统);汽车主被动安全系统(安全气囊、安全带、ESC、ACC、TPMS、LDW);汽车悬架系统(减振器活塞杆及减振器总成);发动机配气系统(发动机气门、挺柱等)。

此次展会,万得集团携旗下十余家核心成员企业共同出展,近百款产品共同亮相,锦州锦恒的远端气囊、金杯锦恒的H7预紧限力式安全带、汉拿电机的新能源产品高压起发一体机更是此次新品发布会的热点。

1、万得锦州锦恒远端气囊(Center Air Bag)

远端气囊能有效减轻车辆碰撞过程中驾乘人员颈部甩动伤及头胸碰撞伤。

在车辆碰撞测试体系中有一项重要的评估项目,即侧面碰撞,它模拟的是车辆被其它车辆从侧面撞击的碰撞事故。碰撞发生时,B柱将尽可能地抵御外力的冲击保证车身结构的完整,但在巨大撞击力的作用下,车内驾乘人员会迅速向碰撞侧移动,其头部会向碰撞侧做大角度的甩头动作,会造成乘员的颈部受到极大的伤害。现阶段,Euro-NCAP的相关标准对侧面碰撞试验中假人头部的运动位移也有明确的限制和说明。

因此,远端气囊设置在车辆座椅内侧,气囊起爆后,支撑在两个座椅之间,阻碍驾驶员运动趋势,使头部的甩动量减小,进而减小了颈部的作用力。

锦州锦恒研发工程师介绍,锦州锦恒从大量事故数据中总结出,在侧面碰撞中的远端乘员伤害主要来自于颈部甩动伤及头胸碰撞伤,重点分析了乘员的损伤机理,研发出可对乘员进行有效保护的远端气囊,此种远端气囊已经获得专利证书。

2、金杯锦恒新型预紧限力式安全带H7

新型预紧限力式安全带H7,即新一代预紧限力式卷收器是金杯锦恒磨砺三载,经过大量试验验证后推出的新一代产品,该产品预紧距离大于110mm,预紧动作时间小于12ms,且具备快速锁止特性。

据悉,新型预紧限力式安全带H7历经3年研制,在滑台试验、白车身试验以及实车试验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设计目标,预计2018年底完成技术开发,2019年初正式推向市场。新型预紧限力式安全带H7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产高性能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的空白,预紧力水平、预紧持续时间、限力稳定能力等均取得了技术上的突破与提升,相关技术指标与国际市场接轨。

3、汉拿电机HSG研发成功

作为国内第二大发电机和起动机生产企业,汉拿电机发展22年来,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面对中国汽车产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汽车轻量化的技术趋势,汉拿电机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加大自主研发实力。当前,新能源汽车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实现节能减排的主要发展方向,汉拿电机也充分把握住了这一发展趋势。

2018年初,汉拿电机再次吹响转型升级的号角,并宣布自主开发的HSG(高压起发一体机)研发成功。据悉,汉拿电机将对HSG进行更为严苛的验证试验和相关模具的开发。

当前汽车电气化趋势明显,汽车用电设备大幅增加,功率要求越来越高,车辆线束电负荷也随之增大,48V电气系统得到了全球汽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的持续关注。在这种趋势下,汉拿电机HSG采用48V电压,其技术优势得以体现。同时,轻量化的设计要求也达到了新的高度。汉拿电机的新能源、轻量化产品发展已经步入产业化发展“快车道”。

总结:近年来,万得集团致力于传统产品升级的同时,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由传统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向为汽车提供电气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系统服务商转型升级。万得集团董事长兼CEO曾庆东说:“未来汽车产品革新速度加快,各类新技术必然会对现在的汽车产业链构成冲击,但不变的是人们对行车安全和智能化应用的需求,万得也必然围绕安全、智能为核心进行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