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汽新能源过会 中国新能源整车第一股三季度登陆

2018年04月27日 19:15: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7日,意料之中,北汽新能源重组ST前锋股份(600733 )顺利过会。北汽新能源成为中国第一家即将上市的新能源整车企业。如果不是宁德时代刚刚过会,可能会成为第一家新能源独角兽。

十几天前,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就告诉媒体,“目前,股本方案包括上市方案已经完成并且通过。目前在等待证监会的审批,近期应该很快会有消息出来。”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公开表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

据车展前北汽新能源媒体会透露,北汽新能源一共有33家股东,北汽集团等8家国有控股股东持有67.55%的股份,员工持股占了0.41%,其余23家社会资本共同持有剩下的股份,北汽的合资伙伴奔驰中国是其一。

10万辆的突破

北汽新能源上市的规划可追溯到2014年。当时,北汽股份在港交所上市,但外界发现新能源车业务被剥离出北汽股份。

此后,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不同场合表示北汽新能源会单独上市。在2017年北汽新能源超预期完成B轮超110亿融资之后,便传出北汽新能源将通过借壳加速推进上市计划的消息。

随着北汽集团在2017年12月入主SST前锋,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之路正式开启。自2017年12月26日前锋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后,前锋的股改进程即开始迅速推进,相关股改及重组方案于2018年1月22日发布并于2月12日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2月底证监会受理该方案,至重组委审核通过,历时仅四个月,体现了各方对整体方案的高度一致认可。

2017年,北汽新能源实现销量103199辆。虽然并没有达到17万辆,但是依然足够亮眼,毕竟2017年对于新能源来说哦,整个大环境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美,而且这也是北汽新能源连续第五年称霸中国纯电动车市场,并且在国际市场首次超过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