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再损一员大将 自造芯片恐无望

2018年04月28日 11:17: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特斯拉损失一员大将,高管离职并不罕见,只不过这一次特斯拉自造芯片的梦想也被带走了。

Jim Keller

4月26日,特斯拉自动驾驶主管Jim Keller宣布离职。Jim Keller是芯片大神,曾是AMD的K8首席架构师,在苹果公司设计了A4、A5两代移动处理器。

对特斯拉而言,Jim Keller的离开可能直接导致“自造芯片”的计划宣告破产。Jim Keller自2016年起负责开发Autopilot系统以及特斯拉自己的自动驾驶芯片。去年,马斯克在NIPS大会上公开表示,Jim Keller将负责开发专用的AI芯片。彼时,马斯克当时夸下海口:我们认为这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芯片。

芯片研发负责人的离场,有可能迫使特斯拉在芯片研发方面长期依靠英伟达。尴尬的是,特斯拉似乎并不擅长与自己的芯片供应商“和平相处”。2016年,特斯拉致命事故发生时,Autopilot使用的是Mobieye的芯片。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和Mobieye都指责对方应对车祸事故负责。双方合约期一满,Mobieye就宣布不再为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提供技术支持。

这之后马斯克转而与英伟达合作,后来又有了自己研发芯片的打算。不知道是否是单纯的巧合,马斯克对外表示自己研发芯片的当天,英伟达也在NIPS上发布了“TITAN V” PC GPU。这被外界视为双方“分手”的信号。

另外,自2017年4月起,特斯拉经历了频繁的高管离职,据统计,至少已经有5位高管宣布离职,分别是:

•2017年2月,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Jon McNeill离职;

•2017年3月,特斯拉首席会计官Eric Branderiz和特斯拉财务副总裁Susan Repo相继离职;

•2017年6月,Jim Keller的“前任”、原苹果的软件专家Chris Lattner,离开特斯拉,仅在特斯拉工作六个月;

•2017年9月,特斯拉业务发展副总裁Diarmuid O’Connell宣布离职。

尽管如此,因为此事唱衰特斯拉并非明智之举。即便寻找合适人选接替Jim Keller的工作难度很大,与供应商修复关系也需要一些努力;但产能的提升和金融领域的有效支持,使得特斯拉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仍然保有强大的动力。甚至,单从北京车展特斯拉展台的热闹程度就不难看出,市场和消费者仍然乐见特斯拉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