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化工投资3年后,倍耐力成功转型

2018年05月09日 18:00: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我们投资倍耐力的短短17个月以后,倍耐力以倍增的市价重返资本市场。而公司创造的价值又远远超过市值。”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以及倍耐力董事长任建新告诉媒体。

5月8日,倍耐力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发布会。自2015年被中国化工收购之后,这家具有150年历史的意大利知名轮胎品牌向外界仔细梳理了被收购3年来的快速发展。

据悉,再度返回资本市场的倍耐力,成为欧洲大陆2017年最大的一笔IPO,受到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机构投资者的认购数量是发行量的2.4倍,散户投资者的认购数量也达到了发行量的1.4倍。

资本还只是一个表象,在中化集团的支持下,倍耐力实现了两大转型,其一是将工业轮胎业务拆分出去,其二是更加专注高端乘用车轮胎。

“倍耐力已经成为全球唯一一家专注于乘用胎而且更加关注高价值产品领域的公司。” 任建新表示,这对解决中国低端轮胎产业过剩和同质化的竞争问题并实现中国轮胎行业的跨越式提高是非常有意义的。

倍耐力执行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可•特隆凯蒂•普罗维拉表示,“投资方中国化工给管理层给予了极大的信任,倍耐力中国业务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始终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他看来,高端轮胎市场一直是增长最快、盈利能力最强,同时也是应对经济危机最有坚韧性的一个市场。而就高端轮胎这个细分市场来说,它的增长速度是标准轮胎的4倍,中国、欧洲和美国都是市场的引领者。

2005年,倍耐力在中国投产第一批轮胎,目前在兖州和焦作有两家生产基地。在中国,倍耐力与全球主要高端和超高端汽车生产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这样的合作关系已扩展到中国本土最具创新意识并在电动汽车领域最为活跃的品牌。

未来,在中国化工的支持下,倍耐力将把握中国高端市场发展新机遇,将进一步扩展中国市场,巩固其在高端和超高端轮胎市场中的领导地位。在包括产品、生产设备以及工业4.0制造流程在内的创新技术方面的开拓也将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

中国化工投资倍耐力是其国际化战略指导下的成功项目之一。从2006年完成法国安迪苏第一笔海外并购以来,中国化工已经成功并购了法国、澳大利亚、挪威、以色列、新加坡、德国和瑞士等国的10家海外企业。目前,中国化工海外资产占比已经超过80%,海外销售收入超过70%,在全球16万员工当中,海外员工超过54%。我们有两万多件专利产品,国际专利占到了8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