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比克电芯能量密度达250Wh/kg 零跑汽车首批搭载

2018年05月16日 16:31: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5月16日,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以下简称“比克电池”)18650-3.0Ah高能芯新品上市,并与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明年,零跑汽车旗下搭载这款电池的新车即将上市,届时车辆续航里程有望实现500公里。这意味着国产18650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250Wh/kg,并实现量产及市场应用。

在《中国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动力电池单体比能量达到300Wh/kg。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门槛也在抬高。在市场层面,比克电池的市场调研显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充电便利性和快充技术、电池寿命、电池安全性和性价比几大方面。

面对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需求,比克电池将目标锁定国内高能量圆柱电芯。比克3.0高能芯通过引入硅系负极材料、高镍正极材料,以及专门开发的电解液,其能量密度高达近250Wh/kg;在高能材料的辅助下实现高倍率充放电,通过充电策略设计,有效缩短充电时间,提高充电效率;支持3000次深度循环,并具良好的高低温放电性能。

发布会当天,零跑汽车与比克电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18650-3.0Ah产品落地应用。根据协议,零跑汽车采购价值数千万的比克电池包,目前双方正在整车联合测试阶段,即将实现量产交付。

随着双方合作持续推进,零跑汽车或将成为国内首批应用18650-3.0Ah电芯的汽车厂商之一。据零跑汽车动力电池总监忆宁介绍,前期零跑方面曾对家电池供应商的产品进行测试,最终综合考虑性价比、轿跑车型底盘与圆柱电池的匹配性以及比克电池在18650电池方面多年的技术积累,选择与比克电池进行合作。明年上半年搭载比克电车的车型即将上市,届时不同配置的车型有望在等速工况下实现260公里-500公里续航里程。值得一提的是,宋忆宁同时透露,在不包含补贴的情况下,新车售价预计不超过20万元。

目前,比克3.0高能芯产能为6.5GWh,日产可达200万颗。除了零跑汽车,已有多家电动乘用车整车厂商与比克就3.0高能芯产品进行深入沟通并装车试测。另外,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潘介绍:“未来两年, 18650电芯将突破3.0 达到3.3Ah,达到18650体系的极致性能。比克也预先布局了21700产品并已实现量产,未来将达到4.5-6.0Ah的更高能量密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