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德国抗议美国欲征进口车关税,或损失50亿欧元

2018年05月29日 06:19: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总统纳德·特朗普正努力摆脱贸易争端,美国政府正考虑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美商务部正在进行相关调查,研究车辆进口是否会影响美国国家安全问题。根据美国1962年旧法,特朗普已经对进口钢铁和铝材征收了惩罚性关税。5月24日,美国的贸易伙伴和国际汽车制造商们对此表示不满。

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高关税尤其会对德国、日本和韩国汽车业造成打击。 墨西哥和加拿大也将受到严重影响,两国数月以来一直在和美国就纳夫塔贸易协议进行重新谈判,其中会涉及很大一部分为美国市场生产的车辆。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根据该项政策,对进口汽车的征税税率最高可达25%。

德国对该项或达数十亿美的增税负担提出严正警告,德国工商会(DIHK)主席Eric Schweitzer表示:“(美国)这是利用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理由,我们将把此举视为挑衅行为。”德国汽车制造商带来的投资与工作机会则被美国政府所忽略。

根据德国经济信息研究所的计算,美国对进口汽车的高关税将导致德国损失50亿欧元。位于慕尼黑的德国经济信息研究所的对外贸易中心主任Gabriel Felbermayr表示:“没有别的国家因为这一笔税款而造成的损失会比德国更高。”德国国内成产总值会因此下降千分之1.6,而匈牙利、墨西哥及加拿大等国的经济也许受到的影响会更大。美国汽车消费者也将面临进口汽车价格上涨约20%的状况。

特朗普的决定意味着与各贸易伙伴,特别是与德国及欧盟间的冲突升级。欧洲与美国目前正就特朗普对钢铁及铝材的关税征收进行特别法规磋商,但目前来看毫无进展。欧盟贸易委员会委员Cecilia Malmström 表示,欧洲不会接受汽车进口关税。欧盟目前也已决定对美国进口的威士忌、摩托车或牛仔裤等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