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夏珩:传统车企智能能力有些很难自我进化

2018年06月05日 15:08: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制约电动汽车产业化和大批量商业化非常大的一个瓶颈就是成本,”在2018全球论坛上,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表示,目前电动车发展受制于行驶里程的约束、充电设施的约束、目前电驱动系统的成熟性等等。尤其大批量使用电动汽车还有成本的约束。

对于智能汽车的发展,他认为虽然现在传统汽车有智能和网联能力,但很多时候是很难自我学习、快速进化的。

“整车的自我学习和快速成长,仅仅在传统汽车上嫁接一些智能功能,是很难有前景的。”他认为,智能汽车的发展必须具备四大核心:

一、一定要使用高性能芯片+自主创新软件来进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

二、必须具备海量中国场景大数据。

三、必须具备六维感知。

四、是系统的安全设计。

“具体到小鹏汽车第一款产品,也是用互联网思维:一定要针对一个点先去打透,把产品的体验做到机制。”

据他介绍,为了打通核心痛点就是充电,小鹏汽车在深圳、广州和珠三角地区要实现5-10公里快速充电网络布局,3年要实现1000个超充站、1万个超充桩,放到互联网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