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李书福:造车新势力机会只有一次,不能吹吹牛讲讲故事

2018年06月06日 11:14: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不是吹吹牛,讲讲故事,就能造出符合未来消费者需求的智能汽车。”在2018全球汽车论坛上,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再次苦口婆心。

他打比喻说,就像打高尔夫,别人已经打了很久,新进入者要么技术很好,要么不要参与,否则成功的概率不是很大。

“光炒作的话,是抄不出竞争力。”他认为造车新势力光“做实验”是赚不了钱的。“建工厂不难,造车也不难,有钱就行。但能赚钱才能可持续发展,不赚钱不能持续发展。”

他警告新进入者,机会不是没有,但“机会只有一次,必须全力以赴,不要三心二意,因为必须一次性成功。”

但是作为“一个市场派”,李书福又坚定鼓励公平竞争,反对特权和贸易保护主义。

所以他呼吁:国家在开放前,要尽快对内开放!

“让更多人参与进来,给用户带来更多实惠,提高性价比,提高中国汽车业的全球竞争力。”

关于对外开放,他谈到接下来5年对中国企业是无情的挑战和机会,“中国汽车市场会完全开放,各种门槛消失,国外公司摩拳擦掌,都在期待这天到来,大展拳脚,换一种方式参与中国市场的竞争。”

“车企之间讨论应对未来挑战,在依法合规公平透明的基础上,可以自由的讨论、想象存在的空间。”问及与戴姆勒的合作可能,李书福表示汽车行业要协同迎接挑战,共同打造技术优势,否则传统车企会有可能有灭顶之灾。因为“单打独斗不适应这个行业的发展规律”。

尽管有种种问题,李书福还是坚定的支持国家电动化的发展方向。他透露,未来吉利全新产品会全面电气化,3年内推出30多款电动化汽车。

“这种改变不是因为政策,是市场规律,是用户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