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奇瑞正式发布欧洲市场拓展计划以电动SUV车型为突破口

2018年09月26日 09:03: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奇瑞正式发布进军欧洲市场规划。虽然近年来,不断有中国本土汽车品牌表示要在欧洲市场一展拳脚,但是都鲜有真正进展。奇瑞的态度看起来有所不同,所公布的计划很具体,也很详实。

(图片:奇瑞品牌电动SUV车型“Exeed”。奇瑞欲借这款车打开欧洲市场)

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奇瑞正做足准备工作意欲打开欧洲市场,特别是德国市场。今年一月份,奇瑞在位于德国莱茵河核心区域的劳恩海姆市成立了一个研发和设计中心。按照奇瑞的规划,这个中心将招聘约50名员工。中心的负责人是44岁的约恩·图廷恩先生。图廷恩曾在位于德国科隆的福特汽车工作了13年,之后于2013年加入奇瑞汽车。在奇瑞,图廷恩主导了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的建设。

据称,距离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不远的劳恩海姆市不仅是奇瑞的欧洲研发中心,同时也将成为市场和销售的根据地。电动SUV车型Exeed将担纲奇瑞在欧洲市场推出的第一款车型。Exeed将于2020年之后上市,是一款紧凑型SUV。

关于奇瑞打算用来打开欧洲市场的第一款车,曾经有过不少争议。一年前,市场普遍认为奇瑞会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做敲门砖。期间,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又称很有可能会用纯电动车来打破僵局。近期才确认,纯电动SUV车型Exeed将是奇瑞在欧洲市场的试金石。奇瑞内部在为欧洲市场拓展计划积极的做准备。

因为有陆风、华晨和观致的失败先例,欧洲人对奇瑞野心勃勃的计划大多持怀疑态度。这三家汽车制造商在欧洲和要求异常严苛的德国市场没能立足下来,很快就选择了退出。陆风是因为在碰撞测试中得到了一星的糟糕结果,而华晨则是因为在欧洲市场供应的轿车车型根本没有市场竞争力。而观致汽车根本就没能在日内瓦车展中获得关注。

奇瑞的突破计划看起来像是要靠谱些。奇瑞的成立时间不长,世纪之交才生产了第一批车,但是现在已经成长为一个即便在庞大的中国市场也无法被忽略的汽车品牌。更重要的是,奇瑞位居中国汽车出口商第一名。

中国每年汽车出口总量的30%都是由奇瑞贡献的。到目前为止,奇瑞汽车的主要出口区域集中在中美洲和南美洲、亚洲、还有俄罗斯。奇瑞表示,在北非和中东市场,奇瑞也已经开始发力。除了奇瑞之外,还有很多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也计划要打开欧洲市场,包括领克、魏、吉利宝沃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