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不靠谱周报】特朗普糟心圣诞节“诅咒”通用;日产宫斗转犯罪现场

2018年12月14日 13:28: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网汽车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3日,特朗普断言,“通用的电动化转型不会成功。” 特朗普还表示,新的贸易协定将有效阻止车企的产能转移。

求玛丽·博拉此刻心理阴影面积。

自从通用公布了战略调整计划,宣布北美裁员1.5万人,就跟捅了马蜂窝一样,被各种找茬。

特朗普指责通用让他圣诞节都过不好。“在圣诞节前几个周跟我说,她要关闭俄亥俄和密歇根的工厂!我不能接受。”据悉,总统夫人把今年白宫的圣诞树全部弄成了血红色。当然,应该与此无关。但是俄亥俄的选票与特朗普十分有关。他多次表示俄亥俄对于2020年选举很重要。

“全面电动化是行不通的。部分电动化是极好的,但是全面电动化是个错误。”对于这位美国总统来说,除了仇恨把产能搬出美国这件事,电动化他也不太喜欢。

在总统先生的语境里,通用那些关于未来的战略决策和企业愿景,像是鬼打墙。“我不喜欢通用汽车这样做……他们走着瞧。”

日产宫斗片还在上演:从商战、民族到犯罪现场

一周来关于日产的消息,没有让吃瓜群众失望。

先是外媒报道,日产计划从东风日产调回10亿美现金。大家不得不联想日产是否在储备资金跟雷诺抢控股权。感觉上世纪的TVB商战要上演了。

雷诺持有日产43%的投票股权,而日产拥有雷诺15%的股份,且没有投票权。法国官员表示,“日产汽车单方面收购雷诺股份的任何尝试,都将无异于一场战争。”

法国时间12月13日,雷诺董事会会议决定暂时保留戈恩董事长兼CEO职位,而且初步内查结果显示,2015-2018财年戈恩在雷诺的薪酬符合法律规范。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和雷诺已经在寻找候选接班人。

患难见真情。关键时期还是祖国黎巴嫩给拘留中的戈恩送去了温暖。上周,黎巴嫩驻日大使给戈恩送去了床垫,不论戈恩需不需要床垫,这一举动,足以让日本这个重礼节的国家感到羞耻。黎巴嫩官员认为,日本对待戈恩的方式是一种不尊重和羞辱。据报道,黎巴嫩国内已经打出声援的广告牌,并且召见了日本驻黎巴嫩大使。

众所周知,12月10日,拘留到期,日本检方通过程序性手段用同一罪名再次拘捕戈恩并提起公诉。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日产也被同时列为被告。不过相信日产汽车早有心理准备,毕竟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

另一半,剧情已经转入犯罪现场《CSI之里约热内卢》。

据外媒报道,目前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公寓成为焦点之一。该公寓为戈恩的姐姐常住,日产调查发现,自2002年以来日产一直雇佣戈恩的姐姐做顾问,并每年支付10万美元,而这套公寓中有三个保险箱,可能会含有重要证据。

但是现在显然日产比较被动,因为巴西当地法院允许戈恩家人取回私人物品,同时戈恩律师表示,日产已经进入过公寓。意味着,已经破坏了犯罪现场,不排除日产有机会在公寓伪造证据。按照美剧的逻辑,公寓中即使发现重要证据,也要打折扣了,甚至不被法庭采信。(文/青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