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戴森将于2021年发布首款电动车

2018年12月25日 14:04: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onica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本钻石在线(Diamond Online)杂志报道,英国著名厂商戴森将进军新加坡电动汽车领域。根据该公司公布的计划,戴森将于2020年完成在新加坡当地的工厂建设,并于2021年发布首款电动汽车。

此前,戴森就曾透露过进军汽车行业的计划,而此次开设新工厂,将投入26亿美(约合人民币179.34亿元)用于电动汽车研发。戴森计划投产至少三种电动汽车车型,但最初一款则是为了“探究戴森进入汽车市场的可能性”,生产数量仅为数千辆。在那之后,戴森将会“正式推出量产车型计划”。

一直以来,戴森都在计划进入电动汽车市场。2015年,戴森还曾收购了一家被称为“今后电动汽车支柱”的全固态电池创业公司Sakti3。不过,全固态电池是用于今后电动汽车的研发及制造,而最初戴森将与其他厂商一样,在电动汽车上使用锂电池。

虽然价格区间尚未发布,但普遍认为戴森生产的电动汽车将成为特斯拉的Model S等高端车的竞品。车身将主打轻量化,或将使用与宝马碳纤维相媲美的塑料材质。概括来讲,戴森电动汽车的特点包括轻便,采用固态电池,使用电动汽车最新技术。同时,期待戴森汽车车身“与传统电动汽车设计不同”的呼声也不绝于耳。此次,戴森在新加坡设立工厂,一个原因在于将把目标市场定位至汽车市场电动化发展较为快速的中国。

戴森由英国工业设计师詹姆斯·戴森建立,这位被誉为“天才工程师”的创始人在吸尘器领域获得成功后,对汽车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他表示,自1990年代之初,“就对汽车排气管排放出的废气感到厌倦”,因此曾用吸尘器零件制作出可用于柴油汽车尾气排放的过滤系统。但是,由于当时无人问津,这款过滤系统最终无疾而终。

不过,现在时代潮流已经向电动汽车发展。戴森V10无绳吸尘器装有转速高达12.5万rpm的马达,Airblade干手器使用了喷气技术。此外,马达等动力装置还使用了AI技术。如果将这些技术统合起来,是足够生产电动汽车的。

实际上,戴森的野心并非止于电动汽车,而是再进一步,研发EA电动飞机。之所以电动飞机EA没有像电动汽车一样成为潮流,原因出在电池上。锂电池容易自燃,对于飞机来说是致命的。但是,如果使用全固态电池,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虽然现在固态电池并没有进入实际应用阶段,但此前丰田曾经指出,固态电池“将成为汽车电动化的动力”。在戴森描绘的梦想中,将首先在电动汽车上使用这种电池,继而进军飞机行业。

此前,戴森将前所未有的理念及设计引入吸尘器及风扇行业,从而成长为世界知名企业。此次,戴森进军汽车行业的举措也十分令人瞩目。2018年年初,一名原特斯拉董事加入戴森,随后曾任职于阿斯顿·马丁汽车公司担任产品研发、采购的两名负责人也加入了戴森。

目前,众多汽车厂商进入电动汽车制造领域,其中不乏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戴森所瞄准的高端市场,将以特拉斯、奥迪、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捷豹为竞争对手。而今后,戴森能在多大程度上制造出与众不同的汽车、令世界为之惊叹,将是全球关注的焦点。(编译:Veronic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