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8大众集团人事大换血 100个管理岗位换新人

2018年12月31日 08:37: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2018年初大众集团换帅,赫伯特·迪斯开始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2018年一整年,大众集团在人事方面有很大的变动,约100个管理岗位换人。(编译:Tanja)

大众集团管理层

大众集团的企业架构调整也加速了人事方面的调整步伐。2018年,大概有100个管理岗位出现人员更替,其中包括集团最高管理岗位首席执行官一职。一共有六名集团董事会成员是在2018年被新任职的,其中包括“意外”当选奥迪首席执行官的布莱姆·肖特。肖特加入大众集团董事会后,将负责集团销售业务。前任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则于2018年十月被彻底解除职务。施泰德被捕之后,肖特被任命为奥迪临时首席执行官。这本是一个临时任命,但在施泰德被彻底解除职务之后,肖特则成为了唯一合适担任长期首席执行官的人选,斩获奥迪掌门人的位置。

在接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之前,赫伯特·迪斯是大众品牌的负责人。成为集团掌门人之后,迪斯就发起了内部架构的调整。将集团各品牌整合为不同的小组,以促进集团各品牌之间的合作、缩短决策时间。此外,大众集团还整合了曼恩及斯堪尼亚两个商用车品牌,成立卡车公司Traton,积极推动卡车子公司上市。

除了集团最高层管理岗位,还有很多其他的管理岗位被换血。大众集团的管理岗位换新流程在2018年被加速。除了担任集团最高层,迪斯也继续亲自负责大众品牌的发展。大众品牌采购副总裁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则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负责品牌日常具体事务的管理。

大众集团人事副总裁古纳尔·科联安也是新人,他从2018年四月起才在这个职位履新。科联安表示,大众集团正面临着巨大的技术和企业变革,为了保障整个过程能够顺利推进,必须配备一流的领导团队。因此,在未来几年,整个团队必须极具灵活度和热情。

事实上,整个汽车行业都面临着数字化和电动化的挑战。大众已经着手改装德国茨维考、恩姆顿和汉诺威的生产基地用于电动车生产。大众集团投入巨资发展电动车战略,同时也在各方面进行调整,以匹配未来发展的需要,包括人事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