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背靠宝马这棵大树 华晨中华是怎么走上快车道的

2019年01月06日 12:33: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评论 2018年最后一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C-NCAP 2018年度第四批车型评价试验成绩,华晨中华V7以83.9%的得分率获得新标准下的五星成绩,尤其在行人保护方面以75.18%的得分率位列参与评测的7款车型之首。

在众人为之惊讶的背后,华晨中华是如何提升产品安全性,又是如何实现品质越级的?原来这其中有很大功劳可归功于宝马。一个好汉三个帮,中华背后有宝马

在宝马的帮助下,华晨中华联手宝马和麦格纳耗时五年共同打造了面向未来的M8X模块化平台,中华V7就是该平台下诞生的首款新车,定位于中型SUV,在此之前已经被人们所了解的是该车搭载了宝马CE16发动机,具有CVVL、DVVT等宝马专利技术,提供同级最佳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来自格特拉克,同样的产品也用在宝马X2上。

仅用宝马的动力系统还不能全面提升华晨中华产品的实力,而在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的安全、品质方面,也都有宝马的积极参与和全力帮助。华晨中华V7车身采用了69%的高强度宝钢板材,与宝马相同供应商;还特别在A、B柱采用超高强热成型钢板,可有效减少驾驶舱变形;这些都是被动安全的基本保障。

2018年版《C-NCAP管理规则》较以往有很大变化,尤其是增加了行人保护试验及评价,以及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试验及评价,这对汽车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前面所提,华晨中华V7的行人保护得分率最高,有宝马的技术支持,通过多达近百次的CAE仿真计算和试验验证的先进的行人保护设计理念,最大程度减少碰撞对行人的伤害,从而起到保护行人安全的作用;对发动机前杠、发动机舱盖等部件在设计上尽可能规避了“硬点”的存在并保证了足够的吸能空间。

在安全配置方面,华晨中华V7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同时配备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防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盲区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中华与宝马密不可分

从中华V7上可见宝马的支持对华晨中华产品的巨大提升作用,而想要获得更全面的提升,这种合作和协助还衍生到了生产管理中。宝马的支持团队涵盖研发、采购、制造、质量、销售市场、售后服务和发动机等各方面,成员达到130人。

中华V7采用的M8X模块化平台汲取宝马ACES战略精髓,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等七大特点和优势。该平台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充分应用“互联网+”的先进研发技术,使其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能力。

在未来,M8X模块化平台将衍生出SUV、MPV、轿车及跨界车型,电动化技术也包括在内,将提供传统动力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网联化和智能化也进一步发展,包括实现L3/L4级自动驾驶。在2019年,华晨中华将推出基于M8X平台的中大型SUV——中华V9,该车将搭载宝马CE18发动机,值得期待。

在品质管理上,华晨中华导入了宝马质量标准体系、宝马“零缺陷”管理、宝马VPS生产增值系统等,产品品质得到了宝马专家的认可,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实现了与宝马冲压件共线生产。

2018年,随着华晨集团和宝马集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由宝马团队支持的零缺陷工厂项目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中华品牌参照德国工业4.0标准,建立了华晨中华智能工厂。在零缺陷工厂项目中,VPS活动是参与人员最多,开展最广泛的精益生产活动。在车身、冲压、涂装、总装四大车间,VPS改善生产状况,提高生产效率和品质,在中华V7上有很具体表现。

引入宝马AUDIT产品审核标准,尤其在新车型启动项目上得到了宝马的全力支持。依据宝马质量标准,对下线产品在终检线进行100% 质量检查及返修。对所有质量缺陷的返修,由宝马质量检察人员进行100%状态确认。

中国汽车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市场在发生这变化,消费者的需求也愈发多样性,但是无论何时对产品技术、品质的要求都不会低。在汽车新四化的进程中,中国汽车品牌获得了新的契机,但也感到巨大的压力,如何能够走上快车道?华晨中华采用的就是背靠宝马这棵大树,在各方面加强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