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为迎接电动车时代的挑战 大众愈发重视在中国的投资和发展

2019年04月12日 09:3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和韩国电动车电池生产商一起建造一个电池工厂,目前正在考察项目可行性。而这并不是目前大众集团唯一与亚洲相关的业务。

(图片:大众电动汽车底盘)

为了在即将到来的电动车时代占据优势地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愈发重视亚洲尤其是中国的业务发展。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从大众集团内部获悉,大众将中国业务的发展视作重中之重,因此正考虑收购电动汽车合作伙伴江淮的股份,目标是成为江淮的主要股东之一。

大众江淮在2016年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研发纯电力驱动车型。但大众收购江淮股份事宜还处在初期阶段。据称,大众已委托高盛着手考察收购计划的可行性。针对此事,大众方面只是非常官方的表示,大众会尝试一切可能性,以保障在中国取得长足的成功。

与此同时,大众与韩国SK创新正在探讨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建造一个电动车电池工厂。SK是大众集团四家电池供应商之一。

去年11月,大众与韩国SK、LG、三星还有中国的宁德时代签订了电动车电池供货协议。根据大众集团的电动车发展规划,至2025年大众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将超过每年150千兆瓦小时,这大概相当于至少四家电池单元千兆工厂的年产能总和。虽然大众和SK就合资事宜看起来是基本上达成了一致意见,但其它韩国供应商为保证自家和大众的合作关系能够长久,恐怕会制造一定的阻力。

由于电池占据电动车价值的相当一部分,大众掌门人迪斯从几年前就开始呼吁在欧洲建立一个自己的电池生产基地。相比于竞争对手,大众的电动车战略要更加激进、更加不留退路。欧盟严苛的环保规定将从2020年开始生效,在此之前大众必须将电动车比例提高到一定的水平。根据大众的规划,至2025年,电动车年产量将达到300万台。

在中国政府放宽对国外汽车企业持股的限制之后,大众就开始考察收购江淮汽车股份的可能性。按照当前的政策,生产纯电动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制造商可以允许控股合资企业。如果大众成为江淮大股东,那么跟江淮的合作必定会进一步加深,对于江淮自身的发展肯定是有利的。

大众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几十年历史,去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共交付了421万辆整车,约占大众全球总交付量的40%。核心品牌大众乘用车更是有一半的销量是在中国实现的。大众的电动车战略也是以中国为核心。中国是对电动车发展推动力度最大的国家,大众集团的电动车战略是否能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迪斯目前已经亲自负责中国市场业务的发展,以保证在中国市场能够继续保持目前的优势地位。(编译/Tanja 编辑/王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