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SEC还能管住马斯克的推特吗?

2019年05月02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有推特治国,也有推特CEO。现在有人要给推特CEO的“大嘴巴”再加个把门的,然而连他们自己都没有信心。

4月30日,美国联邦法院批准了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和解协议。

此协议要追溯到去年。

去年8月份,马斯克在社交媒体放话要以每股420美金收购特斯拉股票,以达到“私有化”。消息导致特斯拉股票大涨大跌,扰乱市场,并致投资人损失。因此,彼时SEC指控马斯克的言论涉嫌证券欺诈。

之后,SEC曾要求马斯克不能擅自在社交媒体“放话”,其社交言论须经律师审查。

对此,马斯克不以为然,今年2月份,马斯克在推特透露了特斯拉的若干产量信息。SEC很恼火,认为马斯克没有遵守之前的约定。但是马斯克自己则认为推特不是“实质性”的内容。

为此,双方陷入不短时间的扯皮中。

不管怎样,根据最新的双方和解协议,SEC要求马斯克在推特等社交媒体只要涉及特斯拉的公司内容,都必须通过公司律师的审查。为了防止马斯克耍赖,新协议对需要监管的“内容”进行了更详细的规定,包括不限于财务信息、生产信息和交付信息等。

新协议能管用吗?

连SEC自己的人都不看好。SEC委员罗伯特·杰克逊在一份罕见的公开声明中批评了这一解决方案。“根据马斯克以往的所作所为,我难以支持这样的解决方案。马斯克违反了去年跟委员会和投资者达成的协议,对于明明大家都清楚的事实,马斯克却根本不承认。”

(编译/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