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淘宝有“猫”京东有“狗” 长城汽车的“牧羊犬”有什么?

2019年08月13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编前语:在互联网时代,尽管电商网购平台前仆后继,但用户最多的还是一“猫”(淘宝天猫)一“狗”(京东)。原本是虚拟的线上购物平台,“猫、狗”形象的加持,让新兴事物有了温度,并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如今,智能汽车犹如当初的电商网购平台,长城汽车有了一个“形象代言人”——Collie牧羊犬,它能给长城汽车和汽车产业带来什么?

凤凰网汽车讯  在智能汽车铺天盖地的今天,长城汽车旗下豪华品牌WEY前段时间发布了“全维智能安全系统”,别称“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表示,长城汽车要把Collie技术品牌打造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品牌。

如今,智能、网联是当下汽车产业的热点,也是改变汽车产业的关键。其对汽车产业的重构,不亚于当年电商平台对人们消费方式的改革。当下,智能汽车的竞争犹如当年电商网购平台的竞争,各种不同名称,但功能相似的技术/平台层出不穷。

抢占“智高点”,这是所有汽车企业的目标。但如何让消费者更快接受新兴的事物,特别是与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新型交通移动工具?

显然,长城汽车将冰冷和未知的智能汽车,与消费者熟悉的“牧羊犬”相联系,此举与几年前淘宝打造“猫”、京东用“狗”代言品牌形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长城汽车表示,“Collie牧羊犬”系统涵盖了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环境安全等四个方面,品牌形象设定为“牧羊犬”,意指机警、矫健、可靠和聪明的共性特征。

在互联网、智能科技等加速变革汽车产业的当下,长城汽车已经先人一步,转变传统的汽车企业运营思路。

对于汽车产业和未来交通的变革,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用“变”与“不变”概括长城汽车的应对之策。

具体落实到实处,“变”是随着市场环境、消费群里、产业发展、技术进步等外在因素的变化,长城汽车做出对应市场和环境的调整,例如此次“Collie牧羊犬”的技术品牌形象的发布。

“不变”的含义即“满足人们对安全的需求不变。特别是5G互联时代、智能时代,人们对安全的新诉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表示。

因此,围绕着新时代、新环境和新技术,长城汽车确立在智能时代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智能汽车为目标和宗旨,以“不变”应万“变”。

“一个品牌要赢得消费者,要硬实力和软实力并举,如果仅仅靠配置去撬动消费者,在现在这个时代是不行的。”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表示认为,“智能安全是我们硬实力里面最硬核的部分”。

她表示“硬实力的主要支撑就是智能科技”,目前,长城汽车在智能科技已经布局了3个战略:智能安全、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智能安全是WEY的核心战略,它将是我们今后品牌传播当中硬实力最重要的内核部分。”柳燕表示。

WEY作为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承担起“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的落地,对于这一技术品牌的打造,以及企业的思考,WEY品牌相关负责人做了更深入的分享(有删减):

问:简单介绍一下发布的Collie技术品牌的亮点。

答:在信息这块,我们在防中继攻击的技术上,是第一个量产的,然后在生命安全这块,我们现在已经用的技术,比如过弯的弯道技术,主动避撞的技术,其实都可以来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安全性。所以我无非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大家在上面这四个关键点Collie第一次提出来的,很有新意的一个东西。

问: Collie这个技术品牌实际上很早就有推出,但是之前并没有做特别大的宣传或传播。 2年之后正式推出,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今后所有车型上都会运用吗?

答: VV6产品是承接Collie技术品牌的首个战略落地车型,未来我们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

之前实际上一直也在传播Collie品牌,去年VV6上市时提出过是Collie2.0版本,按理说现在应该是Collie的3.0。但是为什么现在才把Collie技术品牌发布出来,是因为它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链,上下产业链都已经比较齐全。在10天前我们发布的整个网联战略,包括5G、通讯、高精地图以及自动驾驶等整个一套系统,现在达到了一个发布的条件。

它发布之后,有几点可以跟大家分享:

第一,对内来说,它会指导着我们整个WEY品牌的智能安全技术战略它的研发以及将来的这些技术路线的制定投入。

第二,对外来说,这次Collie品牌是一个牧羊犬的形象,也希望后续柳总我们整体的团队会给我们的消费者、媒体老师,以更有温度的形式来沟通我们整个的技术路线或者说想传播的品牌内涵的一些内容。

第三,刚才在发布会上已经有专家提到,我们现在也在努力的去影响整个行业的智能安全,或者对于智能安全的认知在整车上的搭载。

问:5G商用马上到来,基于这块,很多车企都在布局自动驾驶技术。长城汽车在这块有什么独家的优势,包括跟其他车企有哪些不同的点?

答:在自动驾驶方面,长城汽车一直非常重视这个领域,我们早在2015年的时候,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团队来研究自动驾驶相应的一些技术。到2017年,我们推出了一个i-pilot自动驾驶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衍生出、迭代出一系列的自动驾驶系统,从而涵盖从高速公路到城市道路,然后以及可以涵盖到无人驾驶,可以运行的各个场景。

目前我们现在i-pilot 1.0这个系统,现在已经完成了嵌入式系统的开发,目前现在已经全面进入到系统测试阶段。我们的i-pilot  2.0目前已经获得了美国密歇根州以及保定市自动驾驶测试的牌照,2.0的系统现在也在这两个地区陆续展开相应的一些测试工作。

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规划就是到2021年,真正地面向终端市场退出i-pilot  1.0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从而在这个领域确定领先的一个优势。到2023年,然后我们计划会引入5G、V2X的一些技术,从而推出i-pilot  3.0系统。就是面向市场推出3.0的一个系统,从而使我们自动驾驶这个智能化水平,能够从L3过渡到L4这个级别。到2025年,我们会引入一些性能更好、成本更低的传感器,从而推出我们真正的完全的自动驾驶系统。

另外在投入资金方面,我们计划到2020年会在这个智能安全这个领域继续投入大概300亿,从而建立一个全球一体化的研发体系。在主动安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各个领域形成一些领先的优势,

问:WEY品牌在自动驾驶领域有哪些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在选择这些合作伙伴的时候,是否有一些排他的协议?

答:WEY品牌在5G时代,我们和任何的合作伙伴在合作的这个领域上边,都没有排他的这种限制。

现在目前的合作伙伴就是在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合作伙伴,主要是在电信领域我们跟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电信都有相应的一些合作关系,这个当然是在不同的领域,都有一些合作的关系。在设备提供商方面,我们跟华为和中兴都有合作的关系。另外在技术合作方面,我们跟国内比较大的,比如说跟BAT,跟阿里、跟腾讯,还有跟百度,在不同的技术也有相应的一些合作关系。

总而言之,就是我们在这个技术合作这方面是持一个开放的态度,在不同的领域选择一个实力相对比较强的合作伙伴,然后共同为消费者推出一些能够更好地去被消费者感知的一些相应的技术和一些系统,从而来打造我们产品的一个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