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疫中开盘:汽车股重创,宁德时代独秀

2020年02月03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在诸多争议和权衡中,2月3日A股率先复工。

鼠年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报2734.66点,下跌8.13%;深证成指报9798.10点,下跌8.27%。除药业股票高开,其他产业大面积跌停,两市超3000股跌停。

汽车股也不例外,跟大盘走势一致,午盘收跌8.45%,94%的汽车股跌幅超过9%。一汽轿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北汽蓝谷、江淮汽车、福田汽车、金杯汽车等众多主流汽车股跌停,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跌幅也超过9%。

“不论是2月3日开市还是继续延迟,均有利有弊,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证监会在2月2日对外表示,3号开市考虑到继续延迟会带来新的问题。比如,“休市时间越长,积累的各种压力会越大、不确定因素会更多。又如,由于银行间市场、外汇市场、债券市场将于2月3日开市,如果股市单方面休市,可能导致跨市场交易的投资者出现流动性困难,金融体系的正常运行会出现障碍。”

为了减少开市震动,中国人民银行昨天也是宣布开市同时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央行还同步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4%,此前为2.5%;下调14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5%,此前为2.65%。

值得注意的是一篇惨绿中有一只汽车股继续逆风飞行:宁德时代(300750)午盘收涨5.38%,盘中一度接近涨停。

关于宁德时代最新的利好消息是1月3日其官方宣布成为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公告表示,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供货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双方已签署该协议。

特斯拉貌似成为2020年开年大赢家,开年市值一举冲破1000亿美金大关,成功超越大众集团,成为全球市值第二的汽车企业,仅次于丰田汽车。

在助力特斯拉市值冲上云霄方面,上海新工厂功不可没。不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春节后复工时间也将有所影响。特斯拉预计上海的Model 3的产线将延迟一个半星期,特斯拉认为停产可能”轻微”影响该公司一季度盈利。

虽然疫情下的A股血流成河,目前看,港股表现还比较平稳,吉利汽车午盘甚至微增1.28%,其他北京汽车等港股也没有出现较大波动。相信随着疫情逐渐缓解,A股会企稳回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