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世界观 | 疫情下的欧美经销商:意大利需求崩溃,美国上书特朗普

2020年03月18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18日,欧洲车企已经进入几乎全面停产的状态,打开欧洲汽车头条,几乎全被停产新闻覆盖。而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国,底特律三巨头的远程办公分流措施也遭遇了工会的抵制。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要求美国三大车企停产两周。UAW主席Gory Gamble表示,如果工会对工人的保护措施不满意,“将把对话推向下一个层次”。

在工厂停产的同时,也许经销商们的日子更难过。

NADA上书特朗普,抄送全体议员和州长

在美国很多州,经销商根据当地政府防疫要求不得不闭店。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写信请求特朗普政府出台联邦规定,把汽车经销商列为“必需业务”给予保护。

据外媒报道,该信件还发送给了美国副总统彭斯、参众两院的议员和50名州长。

“请求政府在发布行政命令抗击疫情的同时,要确保我们国家的所有机动车的安全。”信件内容强调,汽车经销商需要为车辆提供必需的安全维修和日常保养,属于“必需”服务。

根据加州新车经销商协会的一份备忘录,旧金山、圣克拉拉、圣马特奥、马林、康特拉科斯塔和阿拉米达等地以及伯克利市下发了自3月17日起至4月7日止的居家隔离令,要求非必需企业一律关闭。但是在旧金山把“加油站和汽车维修”列入基本必需而豁免闭店。据悉,美国第二大新车零售商Penske汽车集团已经关闭了加州北部几家经销商的销售业务,而汽车零售业二手车巨头CarMax则完全关闭了该地区的5家门店。

意大利3月销量下滑或达85%

回到疫情更严重的欧洲,经销商闭店整体要比美国提前几天,例如一个周之前意大利最大的经销商就已经关闭店面,是该集团55年来首次停止营业。

由于过去一个周疫情在欧洲的全面爆发,停工闭店已经蔓延到整个欧盟地区,欧洲汽车业正在经受至冷时刻。

“疫情对经销商的盈利产生重大影响,其中好多都是单独的小公司。”欧洲经销商协会主席Bernard Lycke表示。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的新车需求已经开始崩溃。3月前两周,登记量较2019年同期减少三分之一,不足2.7万辆,且下降速度正在加快,3月第一周下降近15%,第二周下降近50%。3月13日星期五,新登记的乘用车不到500辆,比2月14日同样是星期五下降了90%。

海外分析认为,意大利3月份的注册量可能会下降85%。相比之下,中国的汽车销量在2月同比下降了80%。

在欧洲大部分地区,经销商的维修和配件业务是允许继续的,以确保车辆的出行安全。例如法国、西班牙和比利时的汽车服务协会都表示,禁止或部分禁止销售活动,但维修和零部件销售继续。

但是无论闭店与否,经销商都会遭遇沉重打击。

分析认为,欧洲车企皆为跨国大集团,并不会在疫情中因停产倒闭,但是汽车经销商受到的打击更严重,终端市场人流枯竭,而且全球股市崩溃,消费者出于对经济危机的担忧而捂紧口袋。2月份,中国的经销商调查显示,在这场疫情危机中,有人挺过来,有人选择离开。(译/RAY 编辑/青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