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世界观 | 疫情下,美国车险“退保费”,国内只有湖北可延保?

2020年04月09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大多美国人目前为了抗击疫情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美国主要保险公司以“退还部分保费”或“提供额外信贷额度”等方式回馈车主。

4月6日,美国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之一Allstate表示,将向客户返还超过6亿美元的保费,大多数客户将在4月和5月获得其月保费15%的“返现”。

“疫情期间,由于居家隔离,机动车用车数量骤降,因此交通事故赔付大幅下降”,分析表示,车主减少用车,保险公司赔付减少。

威斯康星州一家保险公司表示,将从4月中开始向客户返还总计2亿美元的保费,大约每位客户将获得50美元。另外两家保险公司Farmers和21世纪也将返还车主4月保费的减少25%,该公司还实施了灵活的保险合同,部分客户可以临时暂停车保合同。

部分保险公司选择为车主提供额外的信贷额度。巴菲特投资的保险公司Geico表示,将为其1900万名汽车和摩托车保单持有人提供约25亿美元的额外信贷额度,在4月8日至10月7日之间为增加15%的信用额度,平均每辆汽车为150美元。同样提供额外信贷额度的还有Travellers。该公司还表示,如果私人汽车用户运输抗击疫情的食品、杂货、药品和医疗用品,保险公司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汽车保险。

Progressive也是美国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之一,表示将向个人汽车客户提供约10亿美元额外信贷,并将向符合条件的客户返还4月和5月保费的20%。美国第五大财险公司USAA表示,将向其会员返还累计5.2亿美元保费,另外3月31日起生效的会员将在未来几周获得两个月保费20%的积分。其他尚未出台政策保险公司表示,目前正在核算数据,然后决定最终返还数额。

那么在国内疫情期间,中国汽车保险公司是如何处理的呢?

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在疫情严重的时期,各大主流保险公司都没有出台针对性的举措。

倒是2月10日,银保监会财险部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车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可考虑将2020年1月23日以后湖北地区各财产保险机构有效的交强险和商车险保单的保障期限自动延长一个月或适当时间。

3月4日,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湖北地区车辆自动延保的通知,规定了延保的范围和细节,规定延保时长为从1月23日至省政府取消车辆禁行期间同等时长。

但是目前只有湖北车主可以享受政策规定的延保,其他省份虽然在疫情期间机动车出行同样大幅减少,并没有得到相关返利。高德数据显示,直到3月16日,北京市的私家车出行热度才恢复到52%。3月30日,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全天上路小客车总量达到293万辆,为去年同期的74%,平均交通指数达到5.3,为去年同期的81%。

由于交通事故与出行数量正相关,所以在疫情期间全国范围的车险赔付定会产生大幅减少,但是目前看,人保、平安和太平洋等保险公司并没有计划关照湖北外的车主。

(译/陈婧 编/青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