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百年一遇,恒大6款新车从A到D,气势干倒ABB

2020年08月03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文/朱琴 )炫富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恒大选了最极致的一种——跨界造车,并且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段位——一次性造6款车。

是的,土豪恒大又开始炫富了。在造车这条炫富路上,恒大从开始的买买买,到现在的造造造。如果之前恒大在中国汽车圈表现出来的只是钱多,这一次恒大直接碾压的是全球汽车圈,并且范围覆盖古今中外上下135年。

当蔚来的李斌为钱被评为2019年最惨的人、不喜欢应酬的何小鹏因造车成为屯酒爱好者时,狂砸几百亿的许家印,轻轻动动手指就带来了6款新能源汽车,轻松超过了蔚来和小鹏的产品数量总和。

8月3日,一个平淡无奇的周一下午,低调的恒大对外公布6款新能源汽车产品: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的恒驰1、纯电运动豪华B级轿车恒驰2、纯电豪华C级大型SUV恒驰3、纯电大7座豪华MPV恒驰4、纯电A级SUV恒驰5、纯电A级跨界SUV恒驰6。

6款车的修饰语共用了4次“豪华”,如果不是两款A级SUV的定位实在与“豪华”一词相距胜远,估计从A级到D级的轿车、SUV、MPV的豪华车都被恒大承包了。

恒大到底有多壕?除了一口气发布6款新产品外,首款产品恒驰1的来头就不小。作为“超豪华D级轿车”,这可不是随便一家车企都敢用的广告宣传词。毕竟,豪华品牌BBA中,被大众熟知的D级车只有奥迪A8、宝马7系奔驰S级这三款。从恒驰1的定位,可以看到恒大的目标是要超过这3款。

恒大新能源这么霸气,源自许家印之前定下的造车目标:希望在3-5年内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在这个目标下,恒大2018年花了约144.9亿元入股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集团,成为第二大股东。2019年,以9.3亿美元收购Mini Minor Limited 51%股权,并斥资3.8亿美元收购NEVS剩余17.6%股权,成功收购NEVS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之后,恒大以1.5亿欧元入股瑞典跑车品牌柯尼塞格,为品牌“贴金”。此外,收购入股和收购零部件公司,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恒大用钱摆平了造车链条上的各个环节。

“规模最大”,从今天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的大手笔,这个目标不难实现,但“实力最强”这个目标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虽然许家印是土豪,并且在汽车圈“撒钱”式投资,立下2019年-2021年在汽车领域将分别投资200亿元、150亿元以及100亿元的规划,有钱确实是有实力的表现,但不等于能做全球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毕竟,年销量上千万辆的丰田大众,现在也正转型电动化,他们也不敢喊出“全球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此外,估计忙着卖房的许家印,并不清楚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多惨。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售39.3万辆,同比下滑37.4%。并且,还有“真正卖给私人消费者的新车每年只有十多万辆”的行业现实。

6款新车已经亮相,接下来就是量产。但恒大新能源汽车造出来卖给谁,这个问题许家印是否思考过?毕竟,有消费者接盘才能构建起许老板“全球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