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集团与阿里再度联手 智己汽车有何不同?

2020年12月20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17日,在上海最繁华的黄浦江畔,极具艺术气息的上海复星艺术中心,智己汽车诞生后的首次沟通会在此举行。

根据一个月(11月26日)前签约时的公开信息显示,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集团(浦东新区出资方)和阿里巴巴三方联合出资打造的全新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作为传统车企+地方政府以及互联网巨头,并且成立伊始就收获百亿启动资金的智己汽车,在行业内俨然“含着金钥匙出生”。

众所周知,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并不是第一次合作,4年前双方联手打造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引爆中国互联网智能汽车市场。如今,双方再度联手,此次打造的智己汽车又将带来怎样的影响?

新造车项目

据了解,智己汽车诞生于上汽集团内部的L项目,但在上汽集团、张江集团和阿里巴巴签约后,智己汽车项目将从上汽集团内部剥离,全新团队规模在300人左右,其中部分来自上汽集团,其余均从外部招聘的新员工。

在此次沟通会上,“智己汽车青年公社”团队亮相,并且介绍智己汽车对未来汽车以及汽车与用户

作为最大投资方(54亿)的上汽集团,将为智己汽车提供自主研发的三电核心技术,此外上汽五大创新中心在全球的产业链布局,智能制造、快速规模化交付的能力,也将提供给智己汽车使用。意味着,智己汽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交付均将利用上汽集团的现有资源。

出资额(18亿)相同的张江集团和阿里巴巴,则分别为智己汽车提供AI以及芯片的核心技术资源,和阿里巴巴达摩院的大数据技术全面赋能。

当然,作为上汽集团孵化的全新独立项目,智己汽车仍在不断吸纳新的投资方加入。据了解,明年1月份,智己汽车举行的品牌发布会上,将正式公布最终的股权结构。并且,还将首发亮相A、B两款车型。其中,A款车型将在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开启预售,年底实现小批量交付。

智己汽车有何不同?

众所周知,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之前已经共同打造出能不断升级迭代的互联网汽车。并且,今年5月上汽集团荣威品牌正式推出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R品牌,11月R品牌正式独立。

此次,上汽集团与张江集团和阿里巴巴等共同打造智己汽车,将在产品研发、团队、服务和公司运作模式上颠覆传统模式。

首先在设计上,此次沟通会上,智己汽车公布英国著名设计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和国际数字交互艺术团队teamLab,成为智己汽车首个官方“品牌合伙人”与“艺术合伙人”。据了解,两个艺术合伙人将分别参与到智己汽车整车智能数字交互设计和充电桩设计工作中。

其次,在智电技术方面,据智己汽车产品体验主理人胡世闻介绍,智己汽车将采用和宁德时代共同研制的掺硅补锂电芯电池。该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40Wh/kg,续航里程约为1000km。动力电池密度行业内最高水平高出30%-40%。在充电技术上,智己汽车产品可装备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充电1小时可补充70-8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胡世闻介绍该动力电池还具有永不自燃的特点。

智能科技上,阿里巴巴旗下的达摩院技术将为智己汽车提供技术支持。2021年底,智己汽车将实现制定路段点到点的自动驾驶。此外还将搭载“自动代客泊车”、全场景“零接管”自动驾驶等功能。

营销上,智己汽车的渠道网络建设,将采用造车新势力的直营模式,,将在各城市建立城市展厅。此外,在此次沟通会上,智己汽车强调“用户驱动”概念,将做一个用户驱动的品牌。

今年,特斯拉、蔚来等新能源汽车品牌在终端消费市场和资本市场都取得令人称羡的成绩。并且,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快速完成从政策市到市场化的转型。今年前11月,新能源汽车终端市场销量超过燃油车的增幅,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潜力仍然巨大,只是现在诞生的智己汽车已然面临众多的竞争对手,其未来将如何打出一片天地仍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