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青岛>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XT5冰雪试驾 这点儿雪算什么

2017-01-04 09:0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青岛站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你说出生在三亚的孩子有不会游泳的么?可能有,但是正常的孩子一定都是游泳健将,常年生长在海边,你一个城市里的小朋友如果没有特殊的训练怎么能比他们游的好呢?今天要说的这台凯迪拉克XT5也是一样,他出生在底特律,那是一个一整年几乎都被大雪包围的城市,动不动就积出一米多厚的雪,如果他生产出来的高端SUV不能在雪地里驰骋,是不是也太没面子了。

以上有些东西是我在来到长白山之前意淫的,说实话,这已经是我这个月第三次来东北了,之前试驾的两款车都是比较简单的城市SUV,虽然知道XT5出生在冰雪之乡,但毕竟也是城市SUV,我对这台XT5并没有太多的期待,反倒是开过了之后印证了我的“意淫”,他强大的四驱系统对于这点儿雪来说,确实不算什么挑战。

抛开驾驶,先谈谈这台车在长白山的优势

我们的试驾车为顶配的XT5铂金版,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一应俱全,同时车上的安吉星系统可以通过钥匙和手机实现远程遥控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启动之后空调也会同步开始工作,相当于下楼之前,车子已经预热完毕了,并且车内的温度也上来了,非常便捷。

为什么对这台车有这么高的评价?

我认为一台车在冰雪路面的表现可以归功于两部分部件,一个是四驱系统,可以看清这台车在地附着力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轻松应对,另一个就是稳定性,加速、制动并不是特别重要,谁也不会在冰雪覆盖的大街上跟自己玩儿命,一条雪地胎就能起到关键的作用,但是如果悬架系统不给力,就算是轮胎再好也不能让车稳稳的控制在手心里。

好在XT5这两方面表现的都非常不错,四驱系统并非平日常见的以多片离合器为核心的适时四驱,而是以Disconnect可分离分动器和Twin-Clutch双离合后驱单为核心组成的智能四驱系统,操作方法跟适时四驱不同,但是四驱能力比适时四驱要强太多了。

简单来说就是这套四驱系统用可分离分动器取代了中央多片离合器,实现了前后轴的硬链接;用双离合后驱单取代了后轴开放式差速器,实现了左右后轮0-100%的扭矩分配。

这套四驱系统一般情况下会把所有的动力都传给前轮,遇到打滑也不会自动将动力传递到后轮上,必须要按下车内的AWD按钮才可以,虽然比适时四驱多了一个步骤,但是带来的效果是千差万别的,前后轴可以通过可分离分动器锁止,实现适时四驱实现不了的驱动力分配。

车辆的悬架也是这台车的亮点之一,这台车拥有RTD主动实时可调阻尼减震系统,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减震的软硬也有变化,比如我们在冰雪路面上驾驶选择“四驱模式”,悬架调校偏软,可以过滤掉细微的震动,如果在厚厚的雪地里,将模式调整为“野外模式”,悬架就是变硬,是轮胎有更多的附着力,帮助车辆脱困。

从理论落地,这台车的表现怎么样?

在长白山的公路上行驶要求稳,就算是非常好的路况最高时速也不要超过70公里/时,地面上基本上都被浮雪和冰覆盖了,所以与前车的距离要比平时多一倍才可以,雪地胎在这个时候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后来我们将XT5开进了纯雪地越野场地,想通过复杂的路况看看这台车的表现到底怎么样。我们将驾驶模式调整到“野外模式”,在这种情况下,后轮将会达到最大70%的扭矩分配,这在传统的适时四驱车型当中都是不敢想的,然而我们有了这样的分配才能有更好的车辆通过性与车身姿态。

结语:作为奔驰GLC和宝马X3等车型的对手,这台车的豪华度一定不用多说了,很多人买这台车都在考虑驾驶感受和性能,从驾驶感受的角度来说,这套2.0T+8AT的动力从数据上一点儿不占劣势,而且性能还不错,驾驶感受也很平顺,从性能来说呢,他的四驱系统也算是自己的一个特色,跟奔驰奥迪不分伯仲,把X3远远的抛在脑后了,我觉着这样的诚意才值得被对手尊重,被用户认可。

青岛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青岛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