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青岛>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CX70T 动力真的一点都不弱

2017-02-09 06:1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青岛站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去年,长安欧尚事业部为了迎合市场的需要,推出了全新7座SUV车型—CX70,虽然新车在外观、品质和性价比方面表现得都还不错,但有一个比较大的缺陷就是1.6升自吸发动机+5挡手变速器的动力配置,除了这台1.6升的发动机要带动接近1.5吨的车身确实有些力不从心外,还有一点就是整个车系只有手动挡的车型,这对于目前好多消费者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而在今年的1月9日,长安欧尚事业部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推出了带有1.5T发动机CX70T,并且还有自动挡车型!而在新车上市之后,很多消费者在心里会有疑问,就是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到底如何,它够不够用?这台6挡手动变速器是否好用,与发动机匹配的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在近期试驾了售价为10.99万的1.5T 尊擎自动版,来感受一下它表现的到底怎么样!

关文章扩展阅读

动力:动力储备真的很充分 变速箱平顺性很好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其账面的数据非常出色;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并有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版本可选。特别要提的是,这台1.5T发动机拥有多项高新技术配置,如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它可有效改善了进气效率,重点优化了中低速扭矩和高速功率性能,同时燃油经济性更优异,让驾驶快感和经济环保一举兼得。另外,通过滚子摇臂、液压挺柱、低摩擦技术和轻量化设计降低发动机噪音,既降低了油耗,还优化了NVH性能。

在驾驶新车时,它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动力真的不弱,虽然发动机在2000-4000转时可以发挥最大扭矩,但得益于它较轻的油门调校,起步时还算轻快。当深踩油门进行加速时,发动机会很快速的做出反应,动力会很及时的输出,你可以明显的感觉车在往前蹿。当车速超过了60公里/时后,受限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一些弱点,动力提升的就没那么快了。总体来说,在城市驾驶时,它能给你很大的信心,不会让你有任何力不从心的感觉。

这台日本原装进口的爱信6挡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相当出色,换挡特别平顺是它给我的最大印象,可以说真不负爱信变速器的名声,其整体表现都要比一些合资车型要好!在使用时,它好像特别能感知驾驶者的意图,可以很好的配合升降挡的工作。

CX70T使用了CX70的底盘结构,并直接沿用了其前置后驱的布局。不过在舒适性、静音等方面还是有所加强的,乘坐舒适性方面也更多考虑到了家用的需求。只是受定位及成本所限,来自于传动轴的噪音依然不容忽视,座舱静谧性方面的感受相对于同级别的前驱车型而已,不得不承认相对还是逊色了些。当然,要求面面俱到对于该定位的车型来说并不现实,够用就好。

外观和内饰:外观小改 车内配置有所增加

与之前CX70相比,新车在外观上并无太大的变化。新车的主要变化在于细节的优化与调整上,如车尾的“CHANGAN”标识变为立体勾边,下方的保险杠装饰条也有镀铬亮面与哑光材质共同组成,感觉更为细腻。

新车的内饰基本与CX70一致,黑色钢琴烤漆、银色镀铬装饰件和谐相处,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多功能方向盘和触控大屏的加入也让这款车的档次感提升不少,尤其是触控的空调系统控制面板与上方屏幕联通的设计使得这款车的中控台看着相当大气。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一键启停、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外后视镜加热、无钥匙进入系统、电动天窗以及定速巡航等。此外,这款车的高配车型还将搭载有地图导航以及CarLife手机智能互联的中控娱乐系统。

总结:看着现在自主品牌在10万7座SUV的市场上频频出力,就可想而知这个级别车型细分市场的竞争力有多么的残酷,现在已经不是谁配置高、价格便宜,就能成为爆款车的时代了!因为随着消费者对车辆的了解越来越深入,他们对这个级别车型也有着更大的需求,要还继续原地踏步,你的结局将会很惨!而长安欧尚事业部则很识时务的认清了这个现实,及时推出调整方案,他们在解决动力问题的同时,还在变速器上下很大功夫,这在目前很多自主品牌厂商来说很少见!现在好的东西已经推出来了,将来怎么在营销和售后上如何再有所提高,那么未来CX70T的前景说不定真的会很乐观!

青岛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青岛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