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青岛> 导购>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宝沃-B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宝沃BX5 1.4T 小排量也有大看头

2017-10-09 10:21: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青岛站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宝沃作为一个近几年才出现在国内消费者面前的品牌,第一款产品推出之后就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然而宝沃并没有沉浸在喜悦中。为了继续稳固市场,家族第二款产品BX5(1.8T)在今年3月24日正式上市,起售价仅仅比大哥BX7低了2万,这样做未免有些冒险。不过甭着急,这次1.4T车型出现在我们面前,起售价也降至12.38万,那么这样的价格消费者会不会为之买单呢?

宝沃BX5传承了宝沃Isabella的鹰翼式设计风格,这也是宝沃品牌历史中最为经典的元素,而家族式的前脸对提升其品牌的辨识度有很大帮助。前脸造型圆润,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熏黑直瀑式的设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的立体,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观。

宝沃BX5 1.4T车型尾部采用了20TGDI的标识,这也是唯一区分1.4T和1.8T车型的地方。1.4T车型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不过为隐藏式设计。既然采用了双边双出那为什么又不显露出来呢?至少还能让尾部拥有一些的运动元素。

三幅式方向盘我很喜欢,大小适中握感舒适,两侧配有不少功能按键。1.4T车型全系都没有配备换挡拨片,不过有没有换挡拨片对消费者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有,应该一年也用不到几次吧。

说实话,在试驾之前我对这台1.4T发动机拉动1.5吨的大家伙并不持有乐观的态度。而当我真正驾驶的时候,它的表现却超出我的预期。油门调校前段比较灵敏,轻点就往前走,在拥堵路段跟车时比较轻松。6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也很迅速,并不会出现发动机干吼,而车辆没有明显提速的尴尬场景,总体而言宝沃BX5 1.4T的动力储备还是不错的。

这台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就不必多说了,很多车型上都有配备,城市路段驾驶比较平顺,大约在1800转时进行升档,保证燃油经济性。如果你在行进中将油门踩到底,变速器貌似不太乐意降档,会出现1秒左右的迟钝,然后再连降3挡。挂入S挡之后,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宝沃BX5 1.4T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底盘整体感觉比较厚实,整体性不错,走坑洼路面时不会有松散的感觉。在试驾过程中有一段山路,在过弯时悬架整体感觉偏软,不能提供良好的支撑力,给驾驶者自信心不足。

总结:

宝沃BX5 1.4T车型的出现就是为了拉低BX5的售价区间(1.4T车型售12.38-15.58万元)。在外观和内饰方面1.4T和1.8T车型几乎没有任何差别,只有当你坐上驾驶席,才会知道原来这是一台1.4T车型,对于准备购入1.4T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倒是个不错的消息。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虽然1.4T车型有一点点小不足,但是作为一款城市SUV,它的表现已经非常优秀了。试驾结束后厂家工作人员告诉我,BX5 1.4T车型将竞争对手锁定为CR-V和逍客等,想从它们那儿分到一杯羹,不过BX5 1.4T的最终销量表现如何?还是交给市场去检验吧。

青岛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沃BX5
宝沃BX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青岛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