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青岛>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领克-领克0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领克01四驱顶配型 触手可及的豪华

2017-12-04 10:10: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岛站

凤凰网汽车·试驾 领克品牌自一年前发布以来,始终保持着超高的受关注度。特别是技术和品质上对标豪华品牌,将互联网精神全面融入的汽车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以及销售服务的全流程,为新时代都市年轻族群打造符合他们需求的汽车产品的品牌使命,更令消费者对于领克汽车的首款量产车——领克01十分期待。

《新车图解:领克01 年轻派个性高端SUV》

《领克01科技装备解读 除了安全还有很多》

作为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全新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第一款产品,领克01致力于用“新审美”、“新科技”、“新体验”等全方位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感的产品体验。不久前,我的同事对领克01已经进行了详细的静态解读和技术解析(点击上方图片查看),可以说,新车在“新审美”与“新科技”的呈现方面已经得到了外界的充分认可。日前,领克01媒体试驾会又于浙江宁波正式举行,究竟新车能否通过对于“新体验”营造颠覆消费者对于传统“豪华”的认知,接下来的文章我将为您揭晓!

动力方面,领克01将搭载VEP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两驱版本配备6AT变速器,四驱版本匹配7DCT变速器。油耗方面,两驱车型为6.5升/100公里,四驱车型为6.9升/100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方面,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加速成绩分别为7.7s和7.9s。此外据悉,新车未来还将推出搭载GEP3 1.5TD发动机与PHEV混合动力发动机的车型,PHEV将与7DCT-H变速器相搭配。

采用轻量化设计的VEP4 2.0T发动机仅重127千克,缸体缸盖全部采用全铝设计,强度更高、体积更小,配合中置高压缸内直喷、燃油二次喷射及完全可变排量油泵等技术,全面提升燃油效率,实现了低油耗和低排放的双重优势。DVVT中控组合式凸轮轴可在减重的同时,有效降低缸内摩擦和发动机噪声,提升发动机寿命。

本次我所试驾的车型为四驱顶配版本,实际驾驶中,这套动力系统给我的最初印象是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十分成熟,不夸张的说,传统双离合变速器为人诟病的闯动感在领克01四驱车型上丝毫不会存在。油门力度适中,配合涡轮的较早介入(1000rpm),使得新车在起步加速时非常轻快。

再来说说变速器的表现,从技术上来看,这台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7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采用了电子自动换挡设计,有利于实现预挂挡及防误挂挡功能;双离合器实现快速换挡以及无动力中断,可提高整车动力性和舒适性;无换挡拉索,提高了整车换挡操纵性。

从实际驾驶情况来说,这台变速器在电子换挡控制系统的梳理下,令领克01无论是城市拥堵路况还是高速行驶,均实现了更为精准、平顺、稳定的动力传递。升档积极,降档合理,聪明的换挡逻辑始终伴随着驾驶过程。此外,在面频坡道或弯道行驶、频繁急加速或急减速时,换挡拨片的配备可以更好的营造新车的操控体验,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加速性能和更畅快的驾驶乐趣。

领克01的制动表现同样惊艳,首先制动踏板的调校一点也不松散,没有任何虚量行程。以往在试驾同级别其它车型时,如果遇到如此调校的制动踏板,通常换来的会是相对生硬的制动力效果。而我惊喜的是,伴随领克01紧致刹车踏板所产生的制动力丝毫不显突兀,这种效果甚至可以媲美部分进口豪华车型。

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加后多连杆式非独立的组合形式。悬挂调校不算太软,对于路面上细小的颠簸有极强的过滤能力,即便较大的颠簸也能吸附的比较到位,并且还保持一定的韧性,特别是坐在后排时,这种感受更加明显。总体来说,领克01的底盘更倾向于对行驶质感的追求,但并不以放弃舒适性为前提。

试驾过程中,领克01搭载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ACC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也充分发挥了技术特点。特别是带排队功能的ACC,该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实现,它相对普通定速巡航的优势在于,可同时设定车速(设定范围为30公里/小时-150公里/小时)、与前车的时间距离(后文缩写为时距,共分为五级),因此可实现跟随前车的车速变化而变化(变化范围为0至设定的车速),以维持与前车的设定时距;前车提速,本车在保持设定时距的前提下,跟随提速,当行驶速度到达设定时速时,本车以设定速度行驶;前车减速,本车也会跟随前车减速,直至车辆静止,汽车怠速3秒钟内,还可以再次启动跟车行驶,驾驶员只需控制方向盘即可。

得益于工程师对CAE(计算机辅助工程软件)驱动开发和调试,模拟各个属性模块之间的相关关系,同时配合具备良好的隔热功能的双层夹胶隔音玻璃以及90%以上的声学材料包裹,领克01在综合NVH表现上也达到同级领先水准。试驾过程中,包括高速巡航状态下,车内均未传入任何扰人的噪音。唯一感到风噪传入车内是高速经过跨海大桥的横风区,大尺寸外后视镜高速下与风力冲击,风噪在前侧挡风玻璃有所明显,但这也无可厚非。

领克01四驱车型采用的是来自博格华纳(BorgWarner)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提供AWD-Comfort舒适模式、AWD-Cross-terrain全地形模式、AWD-Eco节能模式、AWD-Dynamic动态模式四种模式。20°的接近角20°、 25.4°的离去角、20.2°的通过角以及211毫米的离地间隙和169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更令领克01在复杂路况的通过能力更大幅提升。从越野属性的表现来看,领克01确实优于同级别合资竞品车型不少。

设计特点及亮点配置回顾

运动型座椅体现了不同颜色、不同材料的冲突与对立。01座椅面料中的头层牛皮由也为奥迪和沃尔沃选用的德国Bader提供,采用皮源来自北美的轻修面压花皮(头层牛皮),手感舒适、透气性好,能带来肌肤般的舒适触感;Nubuck正绒面革由日本SeiRen提供,将头层牛皮表面皮层打磨之后,而达到绒面触摸感,材质绒面丰富细腻,手感极致舒适,拥有高透气性和耐用性;织物材料由瑞典品牌Borgstena提供,其也是沃尔沃的供应商。

LDW与LKA通过摄像头实现,驾驶员无意间偏离车道时,首先由LDW作出警示,如有需要,再由LKA作出辅助。车辆时速超过65公里/小时后,两系统根据用户设置自动启用。同时,车辆实时监控车道线,如果车辆非人为(未打转向灯)偏离车道,此时车辆将以两种方式警示驾驶员:1、10.25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盘上显示警示信息;2、方向盘震动提示驾驶者。

360°全景泊车影像通过环车的四个分辨率1280*720的广角摄像头实现,摄像头采用190度大广角,传感器由索尼提供,该传感器对弱光条件下的图像感知能力尤为突出。驾驶员切入R挡时,360°全景影像将自动启用,为您提供全方位的视野。即使不在R挡,该系统也可以通过10.2英寸智能中控显示屏开启,但车速超过25公里/小时后,该系统自动关闭。

总结:作为都市年轻族群打造的新时代高端SUV,领克01无论从造型设计、智能科技还是产品体验方面,均达到了对标传统豪华品牌车型的实力。而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领克01向我们揭示了相比于传统豪华品牌,成立时间更短的领克汽车将互联网精神全面融入的汽车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以及销售服务的全流程,为当下消费主力(新时代都市年轻族群)打造了更符合他们需求的豪华汽车产品。我相信,领克01的推出,将为国内汽车产业带来更多思考。同时我们更有理由期待,未来领克汽车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睿智之选。

青岛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领克01
领克01
指导价:15.08-20.68万元
1.5L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青岛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08-20.68
紧凑型SUV
1.5L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15.08-20.68
紧凑型SUV
1.5L 1.5T 2.0L 2.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