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青岛> 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08升级 能聊天的小狮子

2018-04-23 09:4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岛站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对于一款针对年轻人的小型SUV,如果它已经足够好看了,还能考什么吸引人呢?我想来想去,可能只有科技程度的提升了吧。标致2008在年初刚刚对外观进行了升级,而在刚刚过去不久的4月9日,东风标致又进一步升级了标致2008的车机系统,,这也是东风标致旗下第一款互联车型,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会看到东风标致旗下各款车型的互联版本。

对于这款车来说,动力采用1.6L和1.2T两款发动机,与之前没变化。变速器采用6速自动变速器,与之前没变化。底盘为扭力梁后悬架,与之前也没变化,所以我们今天重点来说说这套车机系统,它怎么就变成了能聊天的小狮子呢?

和很多互联车型一样,2008的这套互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功能,就好像在这台车上装了“SIRI”功能一样,有三种开启语音功能的方法,比如直接说“你好,小狮子”,语音助手就会被激活,第二种是利用雨刷控制拨杆顶端的按钮,而第三种是在屏幕中直接点击麦克风标识,据统计,年轻一些的人会直接通过语音唤醒,而岁数大一些的人会保守一些,选择通过按钮来开启该功能。

在使用语音控制时,车辆会自动偏重驾驶员一侧的声音,如果有多个声音同时发声的话,系统会自动识别驾驶员的声音。在这套系统中,我们能够询问一下比较生活化的问题,比如天气、路况、股票等等,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利用语音系统控制收音机,播放音乐等等。

新车带有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等功能,对了,手机可以直接连上车内的WiFi,赠送1G流量基本满足日常使用。

外观、内饰、动力回顾

小巧的车身让这台狮子看起来比其他狮子更可爱一些,在年初的升级改版之后,这款车与车系内的大哥们保持了一致的设计语言,将车标移至进气格栅中网中,并使用了点阵式中网设计,看起来更时尚,车标更大气,与家族设计达成了统一。

车头的狮眼大灯,车尾的狮爪尾灯都是这台车的亮点另外1.3平米的大天窗和法系车惯用的大风挡设计也都很符合当今的消费者胃口。

内饰自2014年上市以来一直变化不大,可能是当时设计的太超前了,以至于到现在来说这款内饰依然不落伍,层次感超强的中控面板上方为一台7英寸全触控显示屏,我们刚刚展示的联网功能都在这里体现。

在动力方面,1.2T发动机拥有13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峰值扭矩,综合油耗标称为5.4升/百公里;我们试驾的1.6L车型也拥有117马力最大功率和150牛米的最大扭矩,开起来非常舒心,动力比较成熟,非常适合城市驾驶。

结语:作为东风标致全系第一款搭载互联功能的车型,不管是从定位还是从车型,2008都是最好的选择,以年轻人的视角来体验全新的用车感受,相信会慢慢的改变人们的用车习惯,未来会有更多科技改变生活的配置应用在车上,首先,让我们先跟小狮子聊会儿天儿吧!

青岛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青岛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