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青岛> 导购>正文

从车展洞悉中级车销量新凯美瑞实力突出

2018-05-09 09:09: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销量分析 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丰田全球战略SUV C-HR引起了线上线下的极大关注。这款基于广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第二款车型,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搭载配置,都或多或少突破了以往的丰田产品形象。再看同样出现在车展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这款真正属于TNGA架构的首款车,与C-HR有着某种契合,都更年轻化也更有吸睛力。这两款车也透露着丰田品牌的革新信号:回归到汽车基本性能上的整体质感提升。

回到2006年6月17日。一架喷绘“CAMRY凯美瑞”图案的大型波音777“凯美瑞号”飞机,从广州新白云机场直飞北京,将广告做到飞机机身上的先河之举宣告首款轿车凯美瑞的上市。此后,凯美瑞销量稳步上升,在国内上市的第二年就夺得了合资中型车的销量冠军,实现国内中高级车市最快速度达到百万辆的成绩,累计销量更是超过162万辆。毫无疑问,丰田2006年推出的第六代凯美瑞为日系中级车树立了标杆。

然而,面对雅阁天籁乃至帕萨特等竞争对手纷纷完成更新换代工作的冲击,尽管丰田也于2011年推出了第七代凯美瑞车型,并且凭借产品实力的全面提升,销量成绩长期位列细分市场第一阵营前三强。但客观的说,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以及国内SUV市场的发酵,凯美瑞已经难以延续上一代车型的强势。直到去年年底,TNGA赋予了第八代丰田凯美瑞全新的生命力。新车一经推出便收获3万辆订单,我们似乎看到凯美瑞正在演绎一出王者归来。

可能有人会认为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之初的订单爆发仅仅是昙花一现,的确,相比于其它细分市场,国内中级车市场格局十分清晰并且稳固,消费者难免产生审美疲劳,面对全新架构打造下如“脱胎换骨”一般的第八代凯美瑞,很容易产生冲动消费,但可喜的是,当激情褪去,第八代凯美瑞依然呈现出销量坚挺姿态。

就在本月初,广汽丰田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销量,累计达到11.7万辆,同比增长15.8%。其中3月份,广汽丰田销量4.18万辆,同比增长14.1%。而正是全新凯美瑞,成为了品牌中的销量顶梁柱。查阅2018年3月合资品牌轿车B级车销量排名,丰田凯美瑞以14715辆的销售成绩,强势超越之前销量表现抢眼的本田雅阁,领跑日系中级车榜单。

最新数据则显示,1-4月凯美瑞销量43304辆,同比增长24.5%。其中,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混合动力销售比例提升至12%,同时运动版销售比例达到17%。目前第八代凯美瑞仍有超过2.3万台的剩余订单,终端价格保持坚挺,呈现高质量热卖态势。不难看出,去年经历的换代升级,赋予了丰田凯美瑞全新的生命力。

介绍全新凯美瑞的这次换代,首先会提到TNGA,这是丰田发布的全球化新车架构,有点类似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从设计、制造到发动机、底盘,新车的每一项都在TNGA的架构中,全新凯美瑞正是TNGA在中国的首款量产车。

从左至右分别:双擎、豪华版、运动版

TNGA架构下的第八代凯美瑞外部造型上给人最直接的印象就是年轻了,太年轻了!在如今年轻人成为主力消费群体的趋势下,这种设定很容易理解。说明全新凯美瑞的造型转变就是讨年轻人喜欢。同时,这代凯美瑞公布了三个版本、分两种造型设计,更兼顾了一部分成熟的用户,这是一个成功的策略。

整体来看,第八代凯美瑞变得更宽、更扁了,无论是那个造型,前脸都给人上窄下宽的感觉,加之发动机盖高度降低40毫米,车身高度降低25毫米,视觉重心得降低令整个侧面看起来非常运动。

虽然第八代凯美瑞依然是标准的三厢车结构,但C柱往后的线条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有点类似于掀背式的设计,后风挡向后推延,兼具了轿跑的动感线条和三厢车的内部空间。而从车外看,还能看见一条C柱特征线,以突出这种效果。

相比于将年轻化演绎到极致的外观,第八代凯美瑞内饰的变化,一方面是视觉效果更好看了,另一方面则是更实用了。比如最明显的是中控台,传统的T型区域居于正中,即便有偏向驾驶者一侧,但不会对横向空间布局有很大影响,第八代凯美瑞用一条S曲线,既保证了造型美观,又为驾驶者一侧开辟出更多空间,让身宽体胖或有大长腿的驾驶者感到更舒适、更自由。

作为TNGA在国内首款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对营造高级感也很有心得,前面驾驶体验中说底盘可比拟雷克萨斯ES,其实内饰方面也有这种趋势。从内饰材质的选择,到做工、搭配都给人相关的联想。由中控台8英寸触控屏、仪表盘7英寸液晶屏和10英寸彩色HUD组成的三屏互联,科技感也与时俱进。

空间是保证乘坐舒适的基础,但丰田认为大空间也不是无止境的,所以在第八代凯美瑞上,空间表现延续了之前车型的表现,并没有很显著的增加。但是,通过对空间布局、座椅结构的优化,达到了更佳的舒适性。前后排表现都是如此,座椅内衬软硬适中,也有不错包裹性,高配车型前排还有加热、通风,驾驶席带两组记忆功能。

全新凯美瑞提供3种动力系统:2.0升自然吸气、2.5升自然吸气以及2.5升双擎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7马力(豪华版169马力)、209马力和178马力。2.0升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5升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双擎混动车型匹配E-CVT变速器。后两者需要特别说明,它们的热效率可达40%和41%,经济性同级最优。

总结:从更早的佳美,到国产的第六代、第七代凯美瑞,这款全球畅销车型的用户在逐渐老去,但凯美瑞自身却在产品更替之后越发年轻,尤其是TNGA架构下的最新第八代凯美瑞,无论从设计上、使用上都明显更顾及年轻人的感受。这可以理解为对市场的积极反馈,对趋势的主动变化。

全新凯美瑞在延续凯美瑞家族一贯强调的精巧做工、舒适空间及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几大优质特点以外,更一改稳重风格采用主打运动素的年轻化设计,同时通过丰富的车型设定,兼顾了心理年龄趋于成熟的消费者。相比于诸如本田雅阁、日产天籁以及大众帕萨特在内的几款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热门车型而言,第八代凯美瑞在相对合适的价格区间内为消费者提供了最丰富的选择。

在用户的时代,广汽丰田拿出了十足的诚意。第八代凯美瑞继续尽其所能为顾客提供更高的“品质价格比”。让消费者享受最高的品质,体验安心无忧的汽车生活。而我想这也是凯美瑞续写销量传奇的根本所在吧。

青岛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