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青岛> 导购>正文

试驾一汽海马福美来F5

2018-05-16 09:17: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在聊福美来F5之前,我们先说说去年9月上市的福美来F7。众所周知,福美来F7是一款MPV车型,按照家族命名的方式,福美来F5应该是一款尺寸更小的MPV。但答案并不是,它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海马推出了新款福美来,并正式命名为福美来F5,作为福美来家族的新成员,福美来F5的推出有着战略性意义,就是担当起一汽海马的销量重任。车辆相比现款针对前脸和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今天我们就来抢先体验下海马这款新车型吧。

外观加入更多年轻化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海马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渐变式满天星布局,下方还加入了寓意东方设计素的官帽形象,下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饰条连接左右两侧LED日间行车灯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

车身侧面采用了两段式腰线设计,造型较为新颖,配合下方上扬的腰线,突出一定的运动感。

内饰全新设计 简约为主

内饰整体设计年轻时尚,做工用料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表现。功能方面支持CarPlay和CarLife,连接十分方便。不过缺点也很明显,该车并没有配备中控锁按键、侧气囊和后排出风口,希望在新款中作出改进。

空间在同级别中占有小幅优势

既然是一款主打家庭的车型,空间肯定不能小。该车轴距为2685毫米,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比较主流,当然实际体验也基本符合预期。

后备箱容积为415升,看起来虽然不大,不过纵深很深,日常使用还是绰绰有余的。

1.6L+6AT/基本满足家用

坐进车内,福美来F5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不错,很多中国品牌新车总有一股奇怪的味道,而福美来F5几乎没有,好感度上升!另外新车偏高的座椅,给予了不错的驾驶员视野,驾驶起来十分轻松。

先聊聊动力吧,新车搭载了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90千瓦的最大功率在同级别中属于中游水准。城市道路中驾驶还算轻快,动力基本集中在油门的前1/2段,拥堵路段跟车比较轻松,不过进入城市快速路或者高速公路时超车就比较费劲了,所以它还是适合比较温柔的驾驶。

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不算很亮眼,但是变速器的表现值得称赞。第一,城市拥堵道路跟车十分平顺,几乎感觉不到顿挫。第二,它能很好的了解驾驶者的意图,例如在高速公路上油门只要稍微深踩一些,变速器立马进行降档拉高转速,整个过程反应十分迅速。

转向说不上轻盈,但是肯定也算是比较舒适的了,不管还男女上手还是比较轻松的。

写在最后:

福美来F5其实算是一次更新换代,换上了更加年轻的前脸、风格更加简约的内饰,大的硬件方面并没有变化。另外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花不到10万的价格买一辆车,最看重的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外观、空间、舒适性和一些实用性的配置,动力不强求够用就行。这样来看福美来F5基本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管是城市代步还是带着家人旅游都足以应对,这样的表现真的已经很不错了。如果非要说缺点,那就希望厂家能在车内加入一些更加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加入中控锁,后排空调出风口/USB接口,后排中央扶手等等。

据悉,福美来F5将在5月23日正式上市,如果能给出一个十分诚意的价格,未来在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还是有着相当不错的竞争力。

青岛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