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内通勤新能源微型车推荐 城市小精灵

2016年07月06日 10:03:46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者:黄志宏

身处大城市,日益加重的堵车现象增加了许多出行成本,而且限牌城市的陆续扩大也加大了消费者购车的门槛。不过在这种大环境下,国家依旧是大力扶持新能源车的发展,这类车不仅享受了国家和地方补贴,而且在限牌城市里可以快速的取得购车资格。今天,我们的推荐方向就瞄准了这类纯电动的新能源车,而且经过一系列的补贴,实际购买价格只在5、6万,特别适合通勤需求。

● 国家利好政策主要包含补贴和免税

开始车型推荐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国家的相关政策,总体而言关于新能源车的福利政策主要包含三方面:一、购买财政一次性补贴;二、免征车辆购置税;三、免征车船使用税。根据财政部最新公布的《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国家将在2016-2020年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

关于新能源车的国家补贴部分,在2016年发生了一些改变,除了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起始里程从2015年的80公里增加至100公里外,在具体的补贴数额上也有一些调整。另外,参照国家标准的变化,地方上的财政补贴也会有所调整。

新能源车价格普遍较高,在扣除国家的新能源补贴之后,消费者其实还能够享受当地政府的区域性新能源补贴及免征购置税的政策优惠,而每年均可免征的车船使用税少说也有几百元,对于用车成本有一定程度的减轻。另外,对于限行和限购城市,新能源车可以直接获取本地牌照,这一点也算的上是国家和地方对于新能源车扶持的一个重要利好消息。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点击这里。

荣威e50

官方指导价:18.89-23.49万(国家补贴4.5万)

最大续航里程:190km

荣威e50在上市之初只有一个配置,售价23.49万,到目前又加推了一个标准型,官方指导价降低至18.89万,两款车型均可以享受国家补贴4.5万元以及各地方的财政补贴。而在上海满足一定条件后(详情可点击这里)就可以获得上海牌照了。

荣威e50出自上汽集团专为纯电动车设计的全新平台,其外形和内饰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可以说脱离了现有的荣威家族式的设计。整车尺寸完全是一款标准的A00级水准,长宽高分别为3659mm/1551mm/1540mm,轴距为2305mm。外形设计风格走的则是微型车主流风格——时尚、可爱,内饰方面,荣威E50内饰设计的比较简单,中控台没有复杂多余的线条走线,原本的控制区按键完全交给一块触摸屏代替,甚至连两侧车门上的按键都直接集中在换挡杆下方。

荣威e50电机提供52kW最大功率和155N·m最大扭矩输出,得益于电机有着大扭矩的输出优势,从踩下加速踏板的那一刻开始,便带来相当不错的推背感,而且整个加速的过程非常线性,无丝毫顿挫感。倘若是在回头弯或者掉头的时候,在出弯点用力踩下加速踏板、全力加速,轮胎还会磨胎,轻松突破抓地极限。厂家给出的加速数据是5.6秒完成0-50kW/h。

车型点评:从车型配置来看,荣威e50是最接近汽油车的常见配置的,尤其表现在安全配置方面,荣威e50搭载了ABS+EBD等最基本的主动安全配置,前排双安全气囊也有装配,这在微型纯电动车里是很少见的。

康迪K11

官方指导价:15.28万(国家补贴4.5万)

最大续航里程:150km

康迪K11大家可能有所耳闻,它的外形设计就是来源吉利熊猫。而吉利康迪实际上是一家合资车厂,由吉利和康迪出资设立。吉利在传统汽车的功底是有目共睹了,而康迪却是一家普通人难以接触的企业,它主要以生产全地形车、卡丁车和部分专用新能源车为主,可以说在新能源车和汽车制造上也是有一定经验了。

康迪K11的外观同源与吉利熊猫车型,仿生学的设计让康迪K11同样有着国宝熊猫的可爱外观。车身尺寸方面,康迪K11的长宽高分别是3598mm/1630mm/1595mm,轴距2340mm。内饰方面保留了熊猫的整体设计,在局部进行调整,不过吉利的logo在车内一并保留了。

康迪K11的动力搭载的是一台三相异步电动机,最大功率20Kw,最大输出扭矩103N·m。其搭载的电池为锂电池,充满电大约需要11KWh,厂方公布的续航里程为150km,应付日常代步问题不大。

车型点评:康迪K11进入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能够享有多级补贴,在广州经销商处购买只需68800元,含有一个新能源汽车指标,并且据经销商介绍,车主在车管所挂牌后还能领取1万元的充电补贴,那么实际落地价格则为58800元。作为一款实际成交价五六万元的城市代步电动小车,一次充电能够行驶150km已经足以满足绝大多上班族两天的通勤,14小时左右的充电时间基本上只要下班回去充电,第二天上班时便能充满,如果“心无旁骛”,没有过分苛求这样一台小车去跑长途的话,K11不失为逃避公交逃避高昂油价的好选择。

众泰云100

官方指导价:15.89-16.99万(国家补贴4.5万)

最大续航里程:150km(普通版)

众泰云100在上市之初就已经进入国家新能源车推广目录,可享受国家4.5万元+地方补贴优惠购车政策。而在众泰云100的生产地周边,例如长株潭地区享受补贴后新车的终端售价仅需4.89万元。

众泰云100纯电动车基于众泰Z100打造,所以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两车均有很高的相似度。众泰云100长宽高分别为3559mm/1620mm/1476mm,轴距为2360mm,在尺寸上与Z100完全一致。

众泰云100带有丰富的配置,包括7英寸彩色显示屏、安云车载系统、电池管理系统、蓝牙、车内WiFi热点、行车记录仪、电动助力转向、倒车雷达等。另外,它还配备了坡道智能辅助功能、GPS远程安保等安全设计。

动力方面,众泰云100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8kW(24PS)、峰值扭矩为120Nm的电动机,其电池被放置在底盘下方。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1挡双级减速器。据官方资料,云100满电下续航里程可达150km,最高时速85km/h。此外,若采用220V电压充电,云100需要6-8小时可充满;而若采用380V电压充电,其1小时可完成80%的充电量。

车型点评:众泰云100可享受的质保周期是5年或10万公里,比起一些8年15万公里的政策来说不算多。但是众泰云100的内部空间得到优化,前后排的空间相比同级只有一排座位的新能源车来说,更加实用,舒适度也会相应提高。

知豆D2

官方指导价:15.88万(国家补贴4.5万)

最大续航里程:180km

2016款知豆D2依旧享受4.5万元/辆的国家新能源补贴,而地方补贴则视各地具体情况而定,三方(国家+地方+厂补)补贴后的最低价格为4.98万元。不过每个城市的销售策略各不相同,以广州为例,所有的知豆D2均为带牌销售,等一年之后将车辆过户给消费者。

知豆D2在外形设计上依旧沿用知豆的圆润风格,但前脸造型换装了全新的设计,下进气口周围采用镀铬包边儿的处理,看起来更加精致。此外,知豆D2的大灯、尾灯和轮毂也都采用了新造型,外后视镜上则集成了转向灯。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2808/1540/1555mm,轴距1765mm。内饰方面,知豆D2采用怀挡设计,并配备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中控屏幕。

知豆D2搭载知豆研发的互联共享系统、车载电话、人机互动、远程门锁与空调控制系统。同时知豆还为用户每个月提供200兆的免费流量,通过手机与互联共享系统连接,即可在车上进行无线网络。

动力方面,知豆D2搭载同全新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0kW(40PS),峰值扭矩为95Nm,0-50km/h加速时间为7秒,最高时速达100km/h。新车使用的1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充满电需要6-8小时。

车型点评:知豆D2是一辆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在180公里左右。售后质保方面,知豆D2可享受8年或12公里的质保期,在行驶3000公里的时候进行首次免费保养,之后每行驶5000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保养费用80元,用车成本还是很低的。另外知豆D2的售价相比其他新能源车来并不高,走的也是亲民路线。因为充满电池不到16度电,而保养费用也不高,非常适合那些短途代步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