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人简单就会显得年轻,一世故就会显老

2016年07月09日 00:00:00
分享到:

在阅读时代里,一个优质的公众号,往往就像朋友一样,

在孤独时给我们充实的慰藉,在喧闹时,又能让我们安静的看清前行的方向。

今天为大家推荐一位著名作家的公众号

周国平(ID:zhouguoping6666)

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哲学家

(他很少写别人的经历,但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他的文字里找到自己。)

当爱情途经我们的生命里的时候,

周国平老师告诉我们:

“不要以成败论人生,也不要以成败论爱情。

现实中的爱情多半是失败的,不是败于难成眷属的无奈,就是败于终成眷属的厌倦。然而,无奈留下了永久的怀恋,厌倦激起了常新的追求,这又未尝不是爱情本身的成功。

说到底,爱情是超越于成败的。爱情是人生最美丽的梦,你能说你做了一个成功的梦或失败的梦吗?”

他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孤独

“一颗平庸的灵魂,并无值得别人理解的内涵,因而也不会感受到真正的孤独。孤独是一颗值得理解的心灵寻求理解而不可得,它是悲剧性的。无聊是一颗空虚的心灵寻求消遣而不可得,它是喜剧性的。寂寞是寻求普通的人间温暖而不可得,它是中性的。然而,人们往往将它们混淆,甚至以无聊冒充孤独……”

“我天性不宜交际。在多数场合,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可是我既不愿忍受对方的乏味,也不愿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那都太累了。我独处时最轻松,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无需感到不安。”

他告诉我们教育的真正目的:

“过去,教育的目标是为职业作准备。现在,教育应该为人们能够有意义地利用闲暇时间作准备。也就是说,应该使人们有能力在闲暇时间过一种有头脑的生活,而不是无所用心的生活。用这个标准衡量,我们发现上述所谓的体面人士原来是受教育程度太低的产物。”

这些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哲理思想都出自于周国平老师的个人公众号。

此外公众号还推送过很多很棒的文章:

《两人是否相爱,一个可靠尺度是......》

《你为什么活的焦虑且拧巴?》

《最佳男女关系的公式》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什么?》

《致焦虑的你》

《真爱是什么感觉?》

他还说了什么?

关注周国平公众号,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收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