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朋友不作,才是危险的事

2016年07月18日 00:00:00
分享到:

作者:末末小七(富书部签约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

01

小秦说他受不了自己的女朋友了,这次坚决要分手。

问其原因,原来是因为女朋友太爱作了。

自己在微信上和一个女网友聊了几句,然后被女朋友不小心看到了,和他大闹。好不容易哄好了以后,女朋友就开始三天两头的查看自己的手机。

“就一女网友,都不知道是哪里人,大家只是在微信里随便聊聊,本来没什么的,她这么小题大做的,搞得好像我劈腿了一样。”小秦对女友的无理取闹表示很无语。

你要是不让她看手机,她就生气,一吵架就闹着要分手。

这没谈恋爱之前觉得她真是个好姑娘,知书达理,温柔善良,谈恋爱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太特么能作了,真心让人受不了。

女生爱作,似乎是她们与生俱来的一种技能,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完全不需要人教,一谈恋爱就会自动习得。

小秦和姗姗是初恋,两个人都没有恋爱经验,小秦觉得姗姗太爱作,姗姗觉得小秦不能给她安全感,两个人分分合合了无数次,最后还是曲终人散,分道扬镳。

作为男生,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女朋友爱作,是一件很让人头痛的事情。

我也这么认为,虽然我是女生。

比如,女生喜欢变着法子问你“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了,你先救哪个”,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来考验你是否真的爱她。

比如:

约会时一起吃饭,问她想吃什么,她说随便。

那吃火锅怎么样?

火锅太辣,容易长痘。

那吃日本料理怎么样?

东西太生,容易拉肚子。

那吃肯德基怎么样?

快餐不卫生,吃多了不好。

那你说到底想吃什么?

随便。

最后两个人因为吃饭的事闹得很不愉快。

再比如,某某特定节日的时候,女生左等右等,等不来你的礼物,连句祝福语都没有,后来才知道你忘记了,然后这个时候女生开始作起来。

忘记一个节日也不是什么大事,可是女生会自己在心里脑补无数遍你为什么会忘记这个节日,然后把一个原本很小的问题上升到爱与不爱的程度。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觉得谈恋爱遇到个爱作的女友,真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

02

是的,女生确实都很爱作。有时候两个人刚才还好好的,突然因为一句话,一件事,女生就开始作起来,搞得男生莫名其妙,备受折磨。

如果我是男生,我也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温柔体贴,独立而又从来不作。

但如果女朋友不作,是不是就一定很好了呢?

张小娴的《最遥远的距离》中,苏盈从不关心她的男友政文炒股票挣了多少钱,会不会遇到风险,他多晚回家她也不在乎,甚至政文没有注意到她把长发剪短了,她也觉得无所谓。

她以为自己和政文是因为恋爱时间太久,都老夫老妻了,没有了激情。

在政文面前,苏盈也一直都是一个表现完美的女朋友,她长得漂亮,有自己的事业,经济独立,从不黏人,最重要的是她不爱作。

可是,当她把长发剪短的那一天,她去买电暖炉时遇到一名叫秦云生的医生后,她对他一见钟情了。

而后,两个人在苏盈和朋友一起开的烧鸟店里再次遇到,从此苏盈对秦云生爱的无法自拔,并且义无反顾地选择与恋爱多年的政文分手。

和秦云生恋爱后的她,变得感性起来,变得患得患失,无理取闹起来。

原来曾经温柔体贴,知书达理的苏盈也会因为爱而心生妒忌,也会在爱情里变得小心翼翼,也会找不到安全感,也会变得爱作起来。

甚至连秦云生死去的女友妹妹的猫,她都要妒忌一番。

终于,秦云生忍受不了这样无理取闹的苏盈,他们分手了,而分手后,苏盈又变回了那个独立成熟的女人了。

爱作,是女生在恋爱中的通病,这种病在爱情中会随时发作,好像无药可救一般,而没有爱情的时候又会不治而愈,并且越是年轻的时候,作的越厉害。

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恋爱的时候,也是作个不停。

看到男朋友给别的女生的说说评论会吃醋,晚回我信息会生气,在找不到他的时候会害怕的连环夺命Call。

有时,因为一件小事吵架以后,他不哄我,我就会闹着要和他分手,把他的QQ,手机号统统删掉,他生气不理我了,自己又会闹着要加回来,分分合合无数次,反正就是各种作。

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会变成那样,爱生气,爱吃醋,爱猜忌,爱患得患失,爱作。

对于别人,我都是温柔懂事的,可是一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就会情绪失控,我控制不住自己不去胡思乱想,控制不住自己不去乱发脾气。

03

在爱情里,我就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我需要从对方身上寻找温暖。可是,他从来给不了我想要的安全感,他只会觉得我太爱作,太无理取闹。

他会在我生气的时候,把我丢在一边,摆出一副要和我冷战到底的模样,我哭,他只会说我不喜欢女生流眼泪。

后来,我们分手了。

后来的后来,他找我,说忘不掉我,分手后才发觉我以前的好。

我故作镇定地笑了,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现在我依然很爱作,但作的频率越来越少了,因为好的爱情,会让一个人变得越来越温柔。

当我发脾气的时候,他会冷静地和我说道理,告诉我他的想法,会温柔地问我生气的原因。

他不会把我丢在一边,对我不闻不问,我生气不接他电话的时候,他会一直打。

我说我要静静,他说当天的事情一定要当天解决,要不然你晚上一定会难过。他会努力做到答应我的每件事情,不让我心生猜忌。

现在终于明白,爱情中为什么女生那么爱作,因为在这段感情中她得不到她想要的安全感。

有人说,安全感只能自己给,你不应该向别人索取安全感,可是我却觉得爱情里两个人除了是独立的个体以外,也是相互依存的共同体。

就像拥抱,一定要两个人搂在一起才可以相互取暖。

如果一个人真的能够强大到可以给予自己足够的安全感,那我想这个人一定是不幸福的,因为只有没伞的孩子才会在雨里奔跑,遇不到给你温暖的人,才会自我取暖。

所有的坚强,都只是被逼无奈。

一个男生,当你只看到女朋友作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她为什么作?

你只看到了她作的表相,有没有看到她作的实质,在这段感情里你有没有给过她想要的安全感。

好的爱情,总是会人变得越来越温柔,而那些在爱情中变得患得患失,作个不停的女生,无外乎是因为遇到一个不能给她安全感的人。

女生爱作,一个最根本的原因是她真的爱你。爱一个人,才会胡思乱想,想不通才会作,而且是越爱越作。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作者说他的女友从来不作,不管他做任何事情,她都一副事不关己,无所谓的样子。她从不黏人,性格独立,甚至她不在乎他和其他女孩聊天….

他以为自己幸运,自己太有魅力,才找到这么懂事体贴的女朋友。后来,才知道,她之所以在这段感情中从来不作,是因为她不爱他。

只有真正爱你的人,才会因为对你的一个动作,一个表情,如此在意。也只有真正爱你的人,才会因为害怕失去你,而自乱阵脚。

所以,请不要把那个真正爱你的人弄丢了,也许在恋爱中你忍受不了她的无理取闹,可是等到有一天你失去她以后,你一定会怀念那个曾经爱作的女孩,因为她虽然不够成熟,但却是真正的爱你。

作是一种病,不爱你的人会因为你的作而忍无可忍,敬而远之,只有真正爱你的人才会一直陪着你,用爱去包容你,直到时间将你治愈。

我从不觉得女生爱作是一件好事,小作怡情,大作伤人,你在感情中一直把自己当做孩子,一直要求对方去包容自己的无理取闹,把自己当做公主一般让一个男生去宠你,本身也是一件很幼稚的行为。

毕竟任何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他不是你父母,没有义务因为爱你就无条件的忍受你。

所以女生自己也要学着长大,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也不要把对方看得太重要,用一颗平等的心对看待这段感情。

而对于男生来说,也要想一想,女朋友作和自己到底有没有关系,你觉得她幼稚的时候,自己是否就能成熟到去包容她的小撒娇。

自己又是否给了她足够的安全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你对她的爱,而不是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

女生爱作不好,但不作更危险。

她作至少说明她真的爱你,但不作,可能是从未爱过,也可能已经不再爱你。

作者简介:未末小七,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致力于瑞典语学习的90后老文艺青年一枚,爱好看书,写文,人生执念太多,想做一件事便一定要去尝试,喜欢一个人便一定要去追求,一路走来虽然跌跌撞撞,但好在一直遇到贵人相助,以致于自己可以一直心性单纯,乐观向上。微博@未末小七113,简书@未末小七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末末小七,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赏饭加QQ:1024836168(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