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张照片上,詹姆斯的胸肌为啥成了4块?还下垂……!

2016年07月18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果壳网

为什么詹姆斯的这张照片看起来胸部下垂的很厉害?

如图所示,詹姆斯IG上这张照片,胸部很明显分成两个部分。

但问题是,这个健身的动作并不是针对胸部练习的,应该是针对肱二头肌。

为什么胸部肌肉还是分的这么开,而且,看起来会有一点点下垂……

Unfun 康复教练

胸看起来分成了两部分,是因为胸大肌的收缩方向不同:

连接到锁骨的部分叫锁骨胸肌,连接到胸骨和肋骨的部分叫肋骨胸肌,在这属于同一快肌肉的两束纤维中间有一个凹线,几乎所有人都有,当胸肌体积增大到一定程度,这个凹线就明显了,同时因为詹姆斯大人的锁骨胸肌相对于肋骨胸肌单薄了一点,看着就有点向下垂,然而并不是真的下垂

然后,这个动作是锻炼大臂内侧肌群的弯举动作,在活动肘关节的同时,需要保持肩关节稳定,以达到让哑铃和小臂组成的杠杆以肘关节为轴心画弧线的运动,但是由于肘关节是悬空的,它的稳定需要借助连接躯干的肩关节帮助实现,所以胸肌的大臂前屈功能就必须保持发力,如果不发力的话,动作就会变成这样:

胸部不发力整个大臂就后伸了,在这个姿势做弯举的话,由于阻力(哑铃的自重)方向和二头肌的收缩方向不一致了,对肌肉的刺激就降低了,同时还因为肱二头肌还有一部分肩屈的能力,所以在肩关节后伸的状态下做弯举,二头肌的刺激也降低了。

所以对弯举这个动作而言,应该是肩关节前屈并稳定,胸部必然发力,然后再做肘的屈伸

由于肩屈会导致哑铃的阻力方向和二头肌收缩方向又不一致了,所以这样的弯举更科学:

一个AI 你的胸肌就不会“下垂”,不会“分裂”?那是因为你根本看不出胸肌啊!瞧给你美得。

日常生活中怎样矫正体态?关注健康君吧:

健康朝九晚五 ID:Health_Guokr 转身就忘事?健忘该怎么办? 关注健康朝九晚五并回复【健忘】 获取科学建议吧~ 本文来自果壳网,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sns@guokr.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