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去年销售额2358亿美元 车企第一

2016年07月18日 21:08:40
分享到:

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16年《福布斯全球2000强企业》名单,今年整车企业入列的一共有28家,其中,中国企业共有7家,冲在最前面的上汽在整体2000家企业中排名第120位。

福布斯的这一榜单对企业四个指标的最新数据来进行排列,分别为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全部换算为美计算。

近一年来,受“排放门”等因素影响,全球汽车巨头们正在遭遇“冰火两重天”,而对于中国汽车企业,受到本土市场、出口波动等影响,同样变化不可小觑。NBD汽车梳理了本次福布斯2016年2000强名单,展现车企成绩单。

大众排名降8位

在整车企业榜单中,今年虽然依然是丰田、大众与戴姆勒位居前三,与去年相同。在整体2000个企业排名中,丰田的表现与去年相当,名次整体只上调了一位。销售额与市值较去年均有所降低,销售额增至2358亿美元,2015年为2522亿美元。

变动较大的是大众汽车,在整车企业中虽然仍为第二,但整体名次为第22名,较上期的14名下滑了8个名次。其中资产和市值几乎都缩水了一半,利润由去年的144亿美元降至71亿美元,市值则由去年同期的1260亿美元降至731亿美元。不过其销售额与资产仍然保持在去年保同期相近的水平,并且领先其他车企较多,因此排名依然靠前。

例如排名第24位的戴姆勒,整体名次较去年提前了两位,其本期销售额为1657亿美元,与大众集团的2462亿美元仍然有较大差距。资产为2359亿美元,约为大众4146亿美元的一半。

宝马的名次较去年没有变化,在总榜单中仍然保持在第45位,但是通用和福特已排在了宝马前面。其中福特由上期的70名上升至40名,主要增长的指标为利润,由上期的32亿美元增至74亿美元,市值则小幅下滑。

另外通用的排名也由64名升至43名,利润增至97亿美元,去年同期只有39亿美元。销售额为15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59亿美元基本相当。

其余各主流车企的名次基本都在上升,例如日产由96名攀升至85名,现代由117名升至108名,雷诺由193名升至147名;但同时也有不少企业名次下滑,例如三菱汽车由756名降至1005名,塔塔汽车、起亚汽车、铃木汽车以及马自达汽车等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长城、北汽排名下滑

本期榜单中,中国企业排名最靠前的为上汽,排名第120名,对比去年的131名,除了市值较去年的471亿美元有所下滑,今年为344亿美元,销售额、利润以及资产指标均有所上涨。销售额由去年的995亿美元增至1019亿美元,利润由44亿美元增至46亿美元,资产增至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21亿美元。

紧跟其后的是东风汽车集团,排名为509名,较去年的542名提前了33个名次,主要增长的指标为销售额,由上期的131亿美元增至202亿美元,资产由去年的234亿美元增至248亿美元。不过利润仅为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亿美元有所下滑,市值则由144亿美元降至99亿美元。

此外,相比于去年,长安汽车由885名提升至795名,长城和北汽虽然仍然在1000名之内,但长城的排名下滑了44位,降至796名,其利润保持在13亿美元未变,销售额和资产均有小幅增长,但市值较去年同期的240亿美元缩水至104亿美元,因此排名下滑较大。

北汽的排名则下滑了120位,销售额和资产有小幅增长,但市值由97亿美元降至54亿美元,缩水幅度较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