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会对《猜火车》续集里那四个中年男人感兴趣?

2016年07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 年之后,“猜火车一代”的生活,不过是从青春的迷茫步入中年的烦恼。

“选择生活,选择工作,选择职业,选择家庭。选择他妈的一个大电视……选择腐朽,由你精子创造出的取代你的自私小鬼。选择你的未来,选择的你的生活,我选择不选择,我选择其他。理由呢?没有理由。有了海洛因,还他妈需要什么理由?”

这是 1996 年的《猜火车》的开场白,时隔 20 年,依然是影迷们最念念不忘的一段经典台词。当年,这部充斥着毒品、性、暴力和犯罪的邪典电影,意外收获了学院派的好评,获得了第 69 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提名,也让导演丹尼·鲍尔、主演伊万·麦克格雷格成为国际级的电影人。这部火了 20 年的经典邪典电影,其影响力甚至要比丹尼·鲍尔的另一部作品——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还要高。

2002 年,《猜火车》原作作者欧文·威尔士,借着电影的热度,又出版了续集小说《春宫电影》,电影将拍续集的消息也开始传出。但直到 2015 年,导演丹尼·鲍尔才宣布,将带领核心主创—— 伊万·麦克格雷、罗伯特·卡莱尔和约翰尼·李·米勒回归,拍摄《猜火车 2》;凯莉·麦克唐纳日前也宣布,将回归演绎第一部里,与雷顿相恋的未成年少女黛尔。

《猜火车 2》依然由第一部的编剧约翰·霍奇执笔,改编《春宫电影》。四位主角将开始他们在色情影视业的十年创业生活。病仔回到爱丁堡准备拍摄色情电影,找到雷顿,希望得到他的帮助。但卑鄙出狱后,一直疯狂地寻找雷顿,要报其当年卷走所有钱的仇。而屎霸则陷入了妻儿与毒品取舍的纠结中。

人到中年的屎霸(前)和雷顿(后)

虽然不知道影片最终呈现出的剧情与《春宫电影》会有多大差别,但就目前来看,可能会朝着“中年危机”的方向发展。

日前,官方还发布了《猜火车 2》的首款预告片。预告中,蓝色火车缓缓驶过,随之经典主题歌——Iggy Pop 的《Lust For Life》响起,四位主角雷顿、病仔、屎霸和变态男出现,手插裤兜、面露恍惚的姿态和二十年前如出一辙。

作为首款预告,完全植入第一部经典画面的做法,已经成功激起了老影迷们的怀旧之情。但除了怀旧,续作还能引发观众们新的思考吗?

黛尔在第一部里对想要改过自新的雷顿说:“世界在变,音乐在变,连毒品都在变,你也会越来越不年轻……”

是的,“猜火车的一代”早就不再年轻,雷顿也已经不是那个穿着紧身牛仔裤,脚踩脏兮兮的白色帆布鞋的落拓少年。虽然他们曾在那个年代发出振聋发聩的愤怒的声音,如今也已成绝响。现在,即便还有包含着毒品、性、暴力和犯罪等堕落的元素的青春片,但所反映的,更多是不甘寂寞的生活状态。

就连伊万·麦克格雷自己,也在最初拒绝参演第二部时说,他对欧文·威尔士的小说《春宫电影》非常失望,称这部小说“就像是为了电影续集才写的,绝对会毁了《猜火车》的口碑。”

对于续作,恐怕不能期待他们为年轻人发声了;但希望人到中年的“猜火车一代”,能够去反思成年人的世界;而不仅仅是打“怀旧牌”,去续作一个画蛇添足的故事。

影片由索尼公司出品发行,将于 2017 年 2 月 10 日在北美上映。同期上映的影片还有通用公司的《五十度黑》(《五十度灰》第二部)和《长城》、狮门影业的《极速追杀》以及华纳兄弟的《乐高蝙蝠侠大电影》。这部跨越 20 年的经典续作《猜火车 2》届时的票房表现,也值得期待一下。

图片来自豆瓣

她们为什么要跑到香港去打针?

一场足球赛在赛前 5 小时被取消,为什么说这是友谊赛史上最丢人的一次

死街 | 上海的城市改造(五)

- 与有气质的你共勉高尚趣味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