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这个APP,你就能进入互联网上的“三不管地带”

2016年07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好奇心日报

“这些白色的区域,如同 21 世纪的百慕大。”

你有过渴望逃离我们周遭流动的“信息”吗?

荷兰设计师 Richard Vijgen 一直着迷于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互联网结构。最近,他制作了一款新的应用 White Spots,帮助我们发现世界上不被网络覆盖的地方。

它的功能如同一个指南针,帮你找到你身边没有网络信号的角落,而那些地方可能比你想象中更近。

White Spots 可视化了我们身边看不见的电磁云,试图为那些试图避开互联网的人提供一个出路。APP 通过增强现实的界面展示你如何与当今的世界连接,那些围绕在你身边的无线电波都被具现成了束束光点,并告诉你离你最近的基站在哪。

毫无疑问,你暂时被这些讯号所笼罩,而在底部的“带我出去”按钮,White Spots 将为你展示一个事实,讯号的死角比你想象中更多,世界上有许多地方是网络的盲点。它们以白点的可视化呈现。

Vijgen 希望,通过这款 APP 提供一个新的视角,即“连接”是一种新的地理现象。对那些待在白色区域里的人类而言,他们不生产数据,我们也无法搜索到他们,如同 21 世纪的百慕大。

除了 Vijgen 本人提供设计和技术支持,他还和纪录片导演 Bregtje van der Haak、摄影师 Jacqueline 合作,在 White Spots 里内嵌了多个自带的故事,试图提供更丰富的体验,比如说你能在地图上找到艺术家们创建的“无网络领域”,或者在非洲发现一些由公益人士们安装的网络基础设施。

目前 White Spots 已经在 App Store 和安卓市场上架,下载请戳它们的官网。

(可通过“阅读原文”进入)

她们为什么要跑到香港去打针?

一场足球赛在赛前 5 小时被取消,为什么说这是友谊赛史上最丢人的一次

死街 | 上海的城市改造(五)

- 与有气质的你共勉高尚趣味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