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居然要被供应商“抛弃”了?

2016年07月29日 09:52:35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以色列驾驶辅助芯片及软件制造商Mobileye日前发布了其第二季度营收,然而表示在合约期满后不再与特斯拉续约。

Mobileye曝出不再与特斯拉续约的消息后,其7月26日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逾13%,收盘价下滑了8%至45.33美。因为双方具有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潜力,而受到华尔街股市投资者及分析人士的密切关注。

Mobileye谈到向特斯拉提供的可为Autopilot技术提供图像分析的芯片时,发表声明称,“公司与特斯拉将不会在EyeQ3以外的领域展开合作。”前者的芯片可辅助驾驶员转弯,以及保持车道。

Mobileye未透露与特斯拉的合约何时到期,双方均未指明哪一家最先提出终止续约。而双方终止续约的计划正值后者因自动驾驶技术致死事故遭美国当局调查之际。特斯拉仅在声明中表示,“将转向内部Autopilot摄像头的内部研发。”

该公司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Mobileye与特斯拉的合作不会延长到EyeQ3辅助驾驶系统之后的新产品。我们会继续支持和维护特斯拉当前的Autopilot产品计划,这其中包括安全方面的几项功能升级,但不包括硬件升级。”

Mobileye的核心技术突破就在于他们利用摄像头采集汽车前方图像(车道、指示牌、车辆、行人等),附带传感器和特有算法,实现物体探测识别。这样做的好处是安装方便,成本低廉,因而得到汽车厂商的广泛应用。

Mobileye首席技术官阿姆农·沙书亚(Amnon Shashua)在公司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发布会上向投资人指出,“全自动驾驶要求确保极高的安全性。由于技术的不成熟,自动驾驶技术对Mobileye的声誉以及行业来说具有很大的危险性。我们认为这不是公司的出发点,因此不再与特斯拉就这一方面继续合作。”特斯拉也不是其公司财务的重要来源。

Mobileye表示,公司将来将重点研发全自动驾驶系统。本月早些时候,Mobileye曾宣布将与宝马和英特尔合作,计划在2021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车辆和全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马斯克的回应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回应称,Mobileye与其他车企的合作阻碍前者跟上特斯拉的研发步伐。

马斯克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Mobileye与传统车企签订合同,为数百款车型提供技术,这不幸地拖累了其研发技术的能力。不过这是预料中的事,对我们的规划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而特斯拉12月份曾发布了一张博客帖子,称“Model 3及Model X配备的Mobileye EyeQ3芯片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驾驶辅助系统,这也是我们使用它的原因。”

Q2净利润暴涨近八成

Mobileye同时公布了其第二季度财务报告,EyeQ系列芯片的强劲销量及较高的价格定位拉动该公司上季度实现了客观的收益。其净利润暴涨了76%,达到2,690万美元,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了59%,达到8,350万美元。

Mobileye首席执行官Ziv Aviram称,上半年其公司在不同程度上获得了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以及道路管理系统(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REM)产品的新业务。

Aviram在公司声明中表示,“除了赢取新的ADAS项目以及新一级合作伙伴外,我们还通过与车企等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传播我们的价值所在,以在未来5年内推出可量产的全自动驾驶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