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受的委屈,会成为你涅槃的能量

2016年07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作者:June Jane(富书部专栏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

01

上班这么多年,谁没有被虐的时候,谁没有受委屈的时候,重要的是这委屈你受的值不值,这委屈你能不能忍,这委屈你能不能转化成继续前进的动力!

好友沐心说:“前几日发工资,被领导扣钱了。可是觉得自己很委屈!”

听她娓娓道来,原来如此,她说:

我们的工作性质和环境,总是需要带实习生和新人,这种事领导几乎每次都安排给我,还要把他们当一个完完整整的老员工用。可是,我前几日生病请假,领导扣了我的工资,几百块啊!生病请假扣钱,那我带新人的时候,干了那么多,她为什么没有给我加薪?!

是啊,谁在工作中没有受过委屈?重要的是她说:

领导事先都没有和她沟通过,还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这个消息,感觉领导好像在躲避什么。直到我问的时候,才告诉我是请病假扣的钱!你知道吗,我平时加班攒了几个月的假期啊,这次生病就扣钱,而且,我还是第一个被扣钱的人。

这种领导我们很常见,扣钱也是对的,资本效益收支平衡,付出才能得到回报。

但最重要的是,领导你可以大大方方的说出来为什么扣钱,一边做一遍藏好像不是很好啊。这样不会帮助您树立威信的!

我也替她委屈。

工作中受委屈司空见惯,但这委屈,确是我们该思考的人生问题!

面对委屈,我们要三问自己。委屈我们受的值不值,这委屈我们能不能忍,这委屈我们能不能转化成继续前进的动力?

我从来不提倡一贯受别人的气,但是,倘若这气能让我们成长,就不叫委屈!只不过是帮你把自己的棱角磨得更平一些罢了。

这里面也是有问题的,倘若你做的足够好,领导让你受委屈,你是不是要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些张扬了?

如果是,那我们需要学会低调。如果不是,那是领导知道了你的才能,嫉妒你的才华,那你就继续努力,你一定会成功的。

如果还不是,只是看你就不顺眼,那你又何必在乎,对工作足够耐心,足够有热情,我想你肯定会干出一番事业的!

比尔盖茨辍学时,有多少人赞成?扎克伯格建立社交网络时,有多少人冷嘲热讽?他们的官司都没少打,谁成功的道路是一帆风顺的?

一点委屈都受不了,那你还能干什么?受不了委屈的人有几个走上成功的大道了?

我们在受委屈的时候,要学会从负面的情绪里走出来。

02

负面情绪就像传染病,一旦感染上,得需要强力“消炎抗菌药物”治疗。

我很了解我的好友沐心,倘若不是被欺负到一定境界,她是不会这样抱怨的。

所以我就问她“是不是还有其他的事情?”她与我娓娓道来,竟用尽了一下午的时间。

原来,她最近忍受了这么多的不快,却还是那么坚强!我问她:“受了这么多委屈,你干嘛还要干这份工作?”她的回答竟激起了我内心奋斗的涟漪。

沐心说:“因为我真的很爱的工作,你知道的,我不是什么工作狂,我只是真的喜欢我的工作。”

听到他这样的答案,我顿时一惊!遥想当年,我们初入大学,她是被调剂到我们院系的,当时她并不喜欢所学的专业,也不想毕业就从事这一行。

但是,她的态度很认真,每科学习成绩几乎都是A,羡煞旁人啊!

时间默默的就从指尖溜走了,4年的大学转眼间就结束了,她也没有选择其他的出路,还是从事了专业所学的行业。

但是并没有表示出她喜欢这一行,只是糊口罢了,毕竟还要养活自己,不能总找家里要钱。

直至今日,她找我谈起这件事情,我才知道她现在竟是如此喜欢自己的职业。想必这些年她自己是经历了很多,想明白了很多,了解自己的行业发展,并且自身践行其中,逐渐有了乐趣,才会一点点喜欢上了它,以致于现在她很热爱自己的工作。

她这些年很踏实,从上班开始,态度就像上学时一样认真,每每遇上不知道、不明白的事情,总是虚心请教,查阅资料,翻阅最新研究成果,早已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利用休息的时间,她参加了很多会议和学习班,认识了很多圈内的牛人专家,20几岁,早已经不是青涩的青年。

03

通往成功的路上,谁没有受过委屈,最重要的是你应该知道如何排解委屈,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好友的名字就像她本人,沐心,永远沐浴着自己的心灵,涤荡着自己的灵魂,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并且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地迈向自己的人生目标。

第一、明白自己受的委屈值不值

在工作上受委屈,是有先决条件的,你喜不喜欢这个工作,在降低一点标准就是你是不是必须要从事这个工作?

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自己能力的不足,你必须从事这个工作,那你受委屈,你就得承受,否则连温饱都解决不了!

你喜欢这个工作,并且受了委屈,那么就去分析受委屈的原因。首先,学会自己思考,要安排单独的时间进行自我反思。

回家的路上,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在脚踩脚的的地铁里,我们可以思考,想一想自己委屈的地方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够好。

但我们不能在思考自己不足的时候,过度贬低自己的能力。避免这个误区的办法就是第二点━━必须有朋友,一定要和朋友多多聊天。

好朋友是什么,死党是什么,这些人也许话语里总是夹棒带刺的,但是他们一定会帮助你,提供给你无限的支持力量。

也许不一定非得和他们说自己受的委屈,但是他们会帮你从全方位认识自己。

第二,受委屈受的不值

自己不是很喜欢现有的工作,或者现有的工作不能发满足自己的三观(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需要,那就及时收手,赶紧善后,把工作交接完毕,转到到自己喜欢的工作上。

这个前提就是,你得有充足的资本养活自己,不至于辞职后还找不到满意的工作,连饭都吃不上了,那还是好好分析一下形势吧,毕竟你不知道后路如何。

倘若放手一搏,成功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五十!

对于活得明白的人来说,委屈很多时候都是成长的垫脚石,我们要从委屈中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实力和能力水平,再去寻求新的发展,以致于去寻求更高层次的自我实现!

很多时候,我们开始接触一行的时候,并不是很喜欢这一行,但是干的时间长了,也就喜欢了,回首再去看看自己曾经经历的委屈,其实并没有什么,不过是人生充实的体现罢了!

作者简介:June Jane,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专栏作者,生于六月的双子座女,现在是小妇人了。喜欢去各种书店看书,或者带着自己喜欢的书去咖啡馆。喜欢分析各种事物并总结,老公说这是病得治。喜欢文学,尤其是诗词。曾经作文获得过春蕾杯三等奖。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June Jane,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富书部的第一本书《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已经上市,作者萧萧依凡是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当红作者,人民日报夜读的常客,并得到李尚龙、杨奇函和王路的作序推荐,书中收录了爆文《谁的职场不委屈》《你的付出,时光不会辜负》,以及十五篇还没公开发在网上的,长按上图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京东下单购买,8月1日前京东手机下单只要9.9!真爱快来~~~

赏饭加QQ:1024836168(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