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里之外的网友众筹,从餐刀下救起一只百岁龙虾!

2016年07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果壳网
馒头老妖 编译 呃,我们都知道,平时吃的那个麻辣小龙虾,其实叫做克氏原螯虾,无论长多长时间也不可能变成真正的龙虾(lobster)。 那么,螯龙虾又能够长多大呢?最近,米国佛州的一位海鲜餐厅老板给出了答案。 2016-07-18,位于佛州日出海滩(Sunrise,FL)的一个海鲜餐厅里,餐厅老板乔伊.梅罗嗦(Joe Melluso)先生,惊喜的收到了一个挺好的食材: 一个大螯虾(英文里螯虾和龙虾,都叫做lobster。经果壳网友特别是@萨鱼及@深山虫吟鉴定,本文中出现的是螯龙虾)。

呃,虽说螯龙虾其实都挺大的,但这个螯龙虾显然是大过了头:

它有15磅重(6.8千克)。

图:好大的龙虾啊!来源:每日邮报 既然梅罗嗦先生是海鲜餐厅老板嘛,当然就要把这只大螯龙虾给变成大餐咯!不过, 和我们的习惯一样,在动手之前,他给螯龙虾拍了照片,发在当地的微博(FB)上。

目前,并无可靠的方法来检测螯龙虾的年龄,即便是看眼柄上的年轮,也未必能够确认。有种说法认为,龙虾7年才长1磅体重,那这只螯虾的年龄恐怕在100-110年左右,绝对算得上一位螯龙虾中的长者了

呃,尽管它身经百战、见多识广,但虾还是虾啊,该吃还得吃……不过,数百里之外的缅因州,一个男人看到这条推文后,顿时坐不住了。 他叫做阿米尔·罗思尼(Amir Rossi ),是一位野生动物保护人士。他觉得,既然这个螯龙虾都生活了这么多年,为什么就要死在餐厅里呢? 然而,螯龙虾是人家餐厅的合法财产,总不能硬抢嘛。再说,佛州离缅因州还挺远,坐飞机也得买票啊,谁来出钱呢? 眼珠一转,简单嘛, 众筹! 罗思尼和几个朋友,在网上发帖,为拯救这只螯龙虾开始了募捐。很快,一些网友纷纷慷慨解囊。正所谓“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长者续一秒”,这一个个美元,真的就变成了延续这个螯龙虾长者生命的直接动力。他们还给螯龙虾取了个名字,叫做拉里(Larry)。 紧接着,罗斯尼等人联络上了餐厅老板梅罗嗦。在听说了来意之后,梅老板笑着说,龙虾我见多了,但这么大的还真第一次见,也算是缘分吧。这样,不啰嗦了,这螯龙虾我不要了,白送给你们! 图:谈笑风生的梅罗嗦先生 来源:ABC 于是,拿着网友们众筹的钱,带着螯龙虾续命的希望,罗斯尼等人赶到了佛州,先用浸满海水的毛巾将其裹好,外头再放上相变制冷的冰盒,最外头用泡沫箱装好。

图:准备启程的拉里先生 来源:每日邮报

然后才送上了飞机~ 图:装有龙虾的泡沫箱 来源:每日邮报 2016-07-23,拉里先生经过旅途奔波,终于在缅因州州立水族馆(Maine State Aquarium)安家落户,开始享受新的生命历程。 而梅罗嗦先生,尽管损失了大约300米元,却成功的制造了一个大新闻,也不算亏了。这当然也归功于那些热心的野生动物保护爱好者们,如果不是他们跑得比谁都快,恐怕拉里先生也变成餐桌上的波士顿龙虾了。

好吧,这真是一个有爱的结局啊!

PS:其实 巨大龙虾并不算很罕见,粗略查了下,10-15磅的龙虾还是不时有人发现的。另外,2015年,加拿大的约翰.普莱斯(John Price)先生,在加拿大的芬地湾,抓到一只23磅重的龙虾爷爷,也是送给了长岛的水生动物中心展览。而拉里先生,也有专家认为可能没有一百岁岁,而只有八十多岁,姑妄听之。 图:普莱斯先生和龙虾爷爷 一个AI 电影《龙虾》
  • 又到吃小龙虾的日子,是时候把那些谣言都拉出来晒晒了

  • 时尚扒虾:大虾小龙虾皮皮虾,全都不会吃你怎么过夏天?

  • 龙虾是永生的吗?长到12公斤要几十上百年吗?

想知道具体怎么做“虾”

扫扫二维码关注吃货研究所吧!

吃货研究所 ID:Food_Lab 穷成这样,有没有肉味的水果? 还真有。 给所长发送【肉味水果】试试看~ 本文来自果壳网,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sns@guokr.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